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没有理由在中国会不成功 访东风标致唐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06  青年时讯

  东风标致2004年的发展规划。产品的推出时间、目标市场的定位。

  东风标致合资机构于2003年1月份正式成立。从成立之初只有双方股东派出的十几位高级管理人员,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成为100多位职员、各部门健全的机构。去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机构建设、东风标致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以及启动销售前的市场预热。

  2004年2月17日我们公布了东风标致307车型的照片。3月2日,东风标致参加了日内瓦车展,标致公司同时推出了两款新车:407及307系列中的最新车型:3074P。3074P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一款首先在中国上市的新车型。

  说到产品发展计划,先解释一下PSA的马格利特计划。马格利特是法语中菊花的名字。我们将PSA集团下的各个车型比喻成菊花的一片片花瓣,那么花托就是产品的共用生产平台。在一个共用平台下生产多种车型就是我们的马格利特计划。

  标致有着115年的造车历史,在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3074P,是我们花瓣中非常出色的一瓣。选择了3074P作为进入中国的开门车型,在中国重塑标致品牌的形象,是标致对中国市场的决心。

  4月21日,东风标致307将在武汉正式下线,下线的同时举行307的上市活动。东风标致的第一批经销网点于5月份正式开业并接受产品预订。8月份开始向用户批量交付,8-12月将达到交付15000辆的目标。

  80家符合标致全球统一标准的4S销售服务网点将于今年陆续开业,覆盖全国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五大区域、52个城市。东风标致作为全新的产品、全新的品牌、全新的网络,于上市之初达到每个月交付4000辆,投放当年达到1.5万台、第二年达到7万台,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2006年,我们的生产销售目标是10万台。

  6月份,标致公司将全面参与北京国际车展。届时,标致家族中的各个经典车型都将在车展上与观众见面。7月份东风标致307将在全国开展一些巡回的展览以及地区性的展览,8月份陆续开展媒体与用户的试车活动。

  东风标致307在市场定位上可以说是一款中高档的家用轿车。用户群以高收入的白领、中产阶级、追求个性品位的人士为主。307采用2L多气门发动机、Tip tronic自动变速箱(用于保时捷)、自动大灯、自动雨刮、泊车时自动折回发光镜、预留GPS等高档车的配置;有效乘坐空间很大,在后排翘二郎腿都没有问题。

  广州标致的不成功先例造成的影响,作为中国市场后来者的东风标致,面临的最大的销售上的问题在哪里?有什么自己的策略来应对竞争?

  广标在当时由于大背景、政治、政策还有双方合作上的等等诸多原因,造成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如今标致在国内是知名度很高但美誉度不够。但我相信这不会对现在的销售有很大的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直到今天,仍然有6万辆的广州标致在路上行驶,这说明,标致的产品在质量上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不会再有“一招鲜,吃遍天”的单一产品,任何一款新车型都不能做到完全打败竞争对手。PSA集团非常重视产品的质量控制,东风标致307完全符合标致在各地出产的标准,产品质量与在法国生产的没有两样。我们的策略:稳扎稳打地做强自己的产品、批量生产达到控制成本降低价格、建立世界级售前售中售后的营销网络、以广告宣传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致206系列在世界上年销量已经超过300万台,而307也已经达到60万台。在经过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和分析之后,我们将最新的307产品拿到中国,并且由100多位法国工程师来中国进行技术援助,我们对它充满着信心,相信它也同样会令我们中国的用户满意。

  在成本控制方面,PSA集团实行的是共用平台、双品牌的发展策略,在欧洲已经获得成功。相信在中国,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仍然会形成1+1〉2的配合。实行共用平台,显而易见的是投入成本的大大降低。生产规模越大、单台成本控制越好,并且还可充分利用神龙公司的存量资产。

  在共用平台下,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在市场的运作层面是完全区分、各自发展的。

  中外文化的差异,是困扰神龙公司多年的问题。现在东风标致的中法双方也存在这个问题吗?

  不同文化、不同思维方式是困扰所有合资公司的问题。辩证的看,好的方面,当一件事情大家由于不同的思维方式而产生分歧时,这就需要沟通。在沟通中,双方都相互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双方的员工的进步是很大的。这也带来了负面的问题,就是降低了效率、总感到时间不够用。我们中法双方的职员都是非常敬业的,通过磨合和取长补短,还会加快进步的步伐。

  如今,标致在世界上成为人所共知的、成长最快的企业,没有理由在中国会不成功。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简历)

  唐腾先生,北京籍,生于1963年,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武汉工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

  唐腾先生于1984年进入东风汽车公司,在底盘零件厂工作;1993年任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部售后服务分部;1996年出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厦门销售服务分公司总经理。

  1999年,唐腾先生荣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2002年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东风标致项目负责人;2003年至今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

  本报记者胡钢/李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