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控快感 测试马自达中国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10  金羊网-新快报
操控快感测试马自达中国家族



操控快感--测试马自达中国家族(1)

操控快感--测试马自达中国家族(2)

操控快感--测试马自达中国家族(3)

百岁寿星马自达

马自达在中国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

  测试: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 蔡战 冯建华等10人

  最近马自达在中国活动频频:海南马自达刚刚推出了04款的福美来普力马全线产品;一汽大众也在上周推出了2.3升马自达6技术型;加之一汽与海马的再度联姻,这一切都让马自达成为近来车市的焦点,于是便有了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这次国产马自达车系的全面测评。

  从测评的情况来看,04款的福美来,主要的改进在于其内饰配置方面,并增加了新贵级(GLS)和尊荣级(LS)两种车款,由于在我们进行测评时,新贵级(GLS)还没有到达广州,因此我们这次测评了新贵级(GLS)和仅次于尊荣级(LS)的尊贵级(SDX)。

  至于普力马,我们选取了04款普力马最有代表性的5座豪华型(SDX5)。

  由于目前马自达6技术型还没有抵达广州,因此我们测评的是标准款的马自达6,据我们的了解,马自达6技术型和标准款的马自达6主要不同在于其配置方面稍有降低。

  马自达公司自被福特收购之后,这几年逐步走出了低谷,各方面都有新品推出,走一条“小而精”的路子。其装载在跑车RX8上的Renesis转子发动机,可以说是汽车发动机的一颗奇葩,体积小、重量轻、运转平稳,可惜目前这款车和发动机还没有引进国内。马自达6去年在国际上更是获奖无数,引入国内由一汽大众生产后,也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成为国内最热门的中高级车型之一。

  我们这次测评的几款车型,都带有马自达的风格,有比较优秀的操控性,而结合了日欧车系优点的马自达6,更是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我们可以说,福美来车系是性价比很高的中级轿车;普力马是很实用的家庭用车;而马自达6则是操控性能优异的“弯王”。详细测评报告,请看C5-C7版。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