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题大做--对比马自达2VS飞度VS雅力士(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4:19  动感驾驭

马自达2

本田飞度

丰田雅力士

  雅力士的内饰看上去非常朴素,各种储物空间星罗棋布 总体来说,马自达2、飞度和雅力士在风格上并不完全一致,这便给了消费者抒发评论的余地。动感时髦的马自达2是马自达推向全球的一款极具意义的车型,相比上一代的小MPV形象,新款马自达2显然是为了迎合年轻人而生。事实证明,马自达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新青年们的钱包逐渐鼓涨起来时,样子讨人喜爱的马自达2很快走进了他们的视野,不仅在日本的销售情况开创了记录,2007年它在欧洲也取得了自1991年之后最好的销售业绩。

  马自达2的方向盘有着粗壮的轮辐,顶级型号标配音响控制按钮 在飞度和雅力士面前,马自达2是更加传统的两厢车,得出这个结论的一个粗浅的原因在于它有着一个更长的前鼻。按照以往两厢车的设计方式,这是更加传统的车身比例,当然,这也是许多人觉得在这三部车中马自达2能够提供更多安全感的原因。

  飞度跑车化的三幅方向盘有着极好的手感,桶式仪表组也更具动感 与马自达2相比,飞度走向了另一个极端。除了厢式面包车,这可能是我见过的前鼻最短的车型了。本田在飞度身上一向主张空间最大化设计思路,在这个方针下改款后的飞度更像是前代车型的膨胀版。更短的前悬和前移至极限的A柱让这部小车看上去已经没了两厢车的样子,它更像是一部缩小了的MPV。不过,本田的设计功力真的是越发长进了,这样一部空间至上的小型车竟能被它赋予几分“钢炮”味道,我们拿到的这款运动版是整个的顶级型号,它破纪录地装备了一套16寸的铝合金轮圈,相比对手更张扬的4只大脚不仅为它鼓足了勇气,对实际性能的提升作用亦不言而喻。

  雅力士的发动机具有双VVT-I技术,并且可以提供三部车中最强的扭矩 在两个对手面前,样子小巧的雅力士似乎没有太多特色可言,然而看上去憨态可掬的形象却更容易博得女性消费者的欢心。自第一代诞生至今,它在世界各地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之众,除了丰田品牌的号召力之外,自身的优良素质功不可没。

  1.5L的发动机经济型不错,但相比对手动力稍弱 按照惯例,在日本本土丰田将高性能版的雅力士称为RS版,但以目前中国国内的情况来看,国产雅力士的RS代表的恐怕只是高配置版本。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