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题大做--对比马自达2VS飞度VS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4:19  动感驾驭

 马自达2              本田飞度                 丰田雅力士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汽车梦,它可能是一部法拉利612(参数配置 图库)、保时捷911(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日产GT-R等等别的什么。然而梦想在面对现实的时刻往往很沮丧,你我都不得不考虑些更实际的问题,如果手头上就这么十几万闲钱,我们该如何精挑细选这“家外之家”呢?

马自达2外观

  长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 1.5L AT、广州本田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1.5L 运动版AT和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1.6L AT RS。没错,这三款新世代的日系小车就是我们今天要关注的主角。经历了近十年的飞速发展,目前在中国车市中10万元上下的车型不仅比比皆是,甚至已经占据了私人购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这些你能轻松拥有的小车之中,今天到场的三位“嘉宾”无疑是人气与呼声最高的。

本田飞度外观

  丰田雅力士 正如你们的热切关注一样,当广州本田闪电般地将新飞度拉近自己的生产车间时,我便知道好戏马上就要上演了,我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上一代飞度的受欢迎程度,更重要的是等在新飞度面前的是两个气势汹汹的对手。就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端市场中打成一团一样,马自达2和雅力士也从没想过要给飞度任何好脸色,当然,它们俩之间也不可能和颜悦色。

丰田雅力士外观

  马自达2 在我们让这三款小车短兵相接之前,我想有必要先抒发一下自己感慨。你知道要在这样一类“巴掌大”的车型上做到面面俱到有多难吗?这就好比是非要将30平米的筒子楼隔成三居室一样令人崩溃。作为这类工程的设计师,他必须有足够的想象力将各种部件安插在不同角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所有人的需求都不被忽略。在压榨出空间中最后一丝剩余价值之后,就算得不到喝彩,但至少也要不被抱怨。这真是一项要求苛刻的工作。幸运的是无论丰田、本田还是马自达,这些传统的日本企业都有着深厚的小型车制造经验,它们不仅知道如何为这种造型紧凑的车型增加实用性,更懂得为这些小个子们赋予个性。

  本田新飞度 把这三款小车码在一起是件令人心情愉快的事,在我们站在一旁盘算位置的时候,总会有许多好奇的人凑上去围观,看得出他们对这几个活力四射的小个子充满了兴趣,也充满了好感,驾驶这样的车子显然会让你更具亲和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