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万俱乐部--对比测试中型车四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1:10  中国汽车画报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内饰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内饰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

广州丰田凯美瑞内饰

  天籁的内饰工艺细致,观感豪华

  行驶舒适性

  凯美瑞的内饰注重功能性,缺少设计感

  在新天籁的设计中厂家就强调了行驶舒适性是他们工作的重点,因此天籁的表现自然出色,车内的隔音效果明显领先对手,高速行驶只有少许风噪,颇为安静,悬挂调校柔和又不失韧劲,减震表现十分出色,只是在长波路上可能会产生小幅的上下摇曳,令少数人感到有点晕车。凯美瑞的静音效果也不错,但悬挂的初段行程略有些硬,小幅震动较多,有些扰人,减震表现不如天籁。雅阁的最大问题是行驶噪音偏大,轮胎滚动噪声比较明显,减震表现则略比凯美瑞硬一点,舒适度仍然不错。致胜的行驶表现偏向欧系车,悬挂调校硬中有韧,高速行驶时舒适,但遇到坑洼时减震舒适度就暴露出不足,另外宽轮胎的滚动噪音也有点大。

  动力表现

  天籁的2.5升V6发动机在排量上有些许优势,动力数据最高,CVT无级变速箱运作流畅无比。无论起步冲刺还是中途加速超车,天籁都要比对手更快更从容,并且发动机运转宁静,急加速时声浪悦耳,不吵闹,讨人喜欢。凯美瑞的动力表现排在天籁之后列第二位,发动机低转速扭矩输出好,起步快,5速自动变速箱运作细腻,只是急加速时降挡反应一般,而且发动机在高转速时声音也有些难听。雅阁的发动机动力数据不低,但输出略为偏向高转速,起步加速不像凯美瑞那样敏捷,行驶中的再加速表现更喜人一些,5速变速箱的运作细腻度还有提高的空间,升挡时偶有悸动。致胜的发动机排量最小,动力表现也排在最后,日常使用当然够用,但与动感的外表不符,有些遗憾。

  四款车在油耗表现上基本在同一档次,雅阁最低、凯美瑞次之,其次是天籁,致胜排在最后,由于测试时没有遇上太多市区堵车,因此数据可能都有些偏低,仅供大家参考。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