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万俱乐部--对比测试中型车四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1:10  中国汽车画报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东风日产新天籁

广州丰田凯美瑞

  车身工艺与便利性

  雅阁各方面性能均衡,还具备提供驾驶乐趣的潜力

  致胜的外形很动感,可以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而且直接体现出欧洲车注重驾驶性能的一面。第八代雅阁在四车中身型最为魁梧,相貌也颇为硬朗,显然本田希望在这款车上表现出更多霸气。参与对比的这款新天籁属于天籁·公爵款,日产独特的设计语言令它看起来别具一格,只是大灯和车尾保险杠的处理显得过于“不寻常”了。丰田凯美瑞在造型上是“谨慎主义 ”的作品,销量表明它在中国市场显然也是个成功者,稳重又不失时尚。

  天籁树立了这一级别车型的舒适性新标准,对手无法比拟

  在车身钣金和喷漆工艺上,四款大厂出品的车型都没什么可以让人指责的地方,内饰方面就不同了。论塑胶部件的材质和工艺质量,天籁的表现最好,而且内饰设计颇有些雍容华贵的味道。凯美瑞的工艺没有什么问题,只是部分塑料件的质感不大显档次,而且内饰的整体设计过于老气。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雅阁的内饰设计,时髦又有科技感,但部分塑料件的加工还应该更精细些。致胜的车内延续了动感的设计风格,仪表台的塑胶材质和做工不俗,但银色塑料中控面板看起来又有些廉价。

  凯美瑞深得“丰田之道”,是市场上的热门

  在车内设备的操作便利性上,天籁依然评价最好,没有明显问题;雅阁也很不错,只是导航系统用起来需要适应;凯美瑞的设备布置简单明了,触摸屏非常好用,但反光镜调节等功能按钮位置别扭,夜间更没有背光,降低了便利性;致胜的大部分设备操作还算便利,但仪表板上的彩色液晶屏显得花哨不实用,行车电脑信息量也偏少。最令人感到不快的是致胜的视野问题,由于车头造型的原因,驾驶者很难判断车头的位置,车尾也高,停车时非常费劲。

  雅阁内饰设计时髦,功能性也相当好

  空间与乘坐

  致胜的内饰设计有运动性,但银色塑料材料一般

  四款车中雅阁的外形尺寸最大,测量表明,它的车内空间也是最大的,特别是在宽度方面领先较多。本田的人体工学设计不错,雅阁的座椅舒适度较好而且对不同身材的乘客都有很好的照顾,驾驶座调节范围也大。雅阁的扣分点是行李厢,容量还不到400升,为四车中最小。天籁由于车宽的限制,车内横向空间一般,但其它方面均表现优良,特别是优秀的座椅设计,对人的身体支撑充分,椅垫柔软舒适,坐过的人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凯美瑞的车内空间测量值不小,紧随雅阁之后,行李厢也很宽大,但座椅设计不佳,前排座椅位置太高,导致驾驶者头顶空间太小,而且长时间乘坐腰部易感到疲劳。致胜的车内空间测量值不小,但由于动感的外形设计导致车内的空间感有点压抑,参与测试的致胜配备了运动款座椅,承托力十足,但对发福的人士不太亲合,而且坐姿也比较像款运动车,寻求豪华轿车那种座椅舒适感的人可能不大习惯。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