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36  金羊网-新快报

  在日本国内,马自达就是开拓海外市场的高手,在中国市场,马自达也表现不俗。

  1992年,马自达开始和海汽合作在海南生产轿车从而让马自达品牌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十几年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马自达分别在海南和长春合作生产马自达323(福美来)、普力马和M6等车型,今年整体产量将有望超过10万辆,在没有成立自己的合资公司的情况下,马自达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已经相当不错,要知道,马自达现在的母公司福特今年在中国的产量也只有6万辆左右,而日本汽车巨头丰田目前在中国的产量也不到10万辆,马自达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海南艰难起步

  和进军中国市场的很多巨头一样,马自达一开始进军中国市场也非一帆风顺,1992年,马自达开始与中国海南合作生产轿车,海南马自达的第一个产品是929两厢车,但市场表现一般,两年后开始生产老款323,同时马自达还在福州生产过一批轻型皮卡,但由于受到当时政策环境的限制,这些产品只能在中国部分省区销售,所以不仅产量不大,品牌的知名度在中国市场上也不高,此时正逢整个马自达品牌在国际上也陷入低谷,因此整体上只能偏安华南一隅,未能有大的突破。

  搭上一汽战车

  和见势不妙抽身而走的标致不同,马自达的坚持换来了后来的柳暗花明,1998年,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兼并重组浪潮中,海南马自达并入了一汽集团,马自达让人艳慕的搭上了一汽战车,此举也大大改变了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时至今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获得的成功让其母公司福特也艳慕不已。

  在认为“机会终于来了”之后,马自达迅速在中国市场投入了一个新产品———普力马,这时的普力马已经可以正大光明地使用“马自达”这个品牌了。时隔一年,马自达“新323”(福美来)也开始在海南生产。由于这两个产品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销售,“马自达”品牌开始渐渐被中国消费者认识,马自达中国之路开始变地开阔起来,现在,借着通过海汽间接和一汽搭上的关系,马自达又在一汽生产M6新车型,更是成为国内中高档车的热门车型,这些无疑都给马自达在中国的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加了信心。(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