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控快感--测试马自达中国家族(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 大食/图

  测试: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 蔡战 冯建华等10人

  外观:彰显运动理念

  本次测试的是马自达在华生产的4款车型,包括一汽轿车mazda6、海南马自达福美来1.6和1.8、普力马车型.近来马自达在华动作频频,海马推出04款,一汽轿车也推出了mazda6的2.3升技术版新车型。尽管本次测试的几款车型分属一汽和海马生产,但都有着马自达血脉,外形上除了延续日系车一贯的细腻轻灵造型外,也更多地体现出马自达品牌所蕴涵的运动风格本质。在日本国内,马自达车型在设计上就比较强调运动理念,在收归福特旗下后,这种风格就更加凸显。


  mazda6:运动气质

  在外形设计上,mazda6将马自达强调运动感的理念发挥得极为充分:流线形的车身,尾部线条圆润厚实,翘起的尾部显得蓄势待发,透出几分跑车的味道,事实上这也是mazda6车身设计最突出的地方之一,而新颖的前灯和尾灯设计,在延续了马自达品牌血脉的基础上,更充满了无穷的想像力,是整个外形设计的点睛之作。

  福美来:轻灵流畅

  04款福美来和03款福美来车型在外观上变化并不大,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格栅的设计上,04款全新设计的运动化五边形格栅,让马自达标志向外凸出,再加上新加装的同体色辐射状横杠,04款福美来在设计上比03款更具动感。

  “和谐灵动,君子风范”是福美来一直以来的产品诉求,此次改进也让它在刚柔相济中凸显出更加和谐的优雅风范。流畅的曲线、细致精美的弧度,整个车身造型凸显出稳重与动感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奔放与优雅之间闪现灵动之美。

  普力马:简洁流畅

  海南马自达普力马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国内生产的第一款5座MPV车型.从细节上,如前大灯、格栅的设计上仍可看出和福美来的血脉关系,但毕竟是MPV,外形上普力马要显得大气很多,而和其它国产MPV相比,普力马又显出明显的马自达血脉,更加讲究简洁流畅的设计风格。

  细节上,普力马显出了日系车明显的细腻感,中网采用的是最能体现马自达家庭特色的五边形,和同为五边形的后风窗起到了首尾呼应的效果,其上的镀铬装饰条点缀出普力马的豪华气质。车头两侧和整个车尾设置有可分装的灰色防护条,在增强安全性能的同时,又注入了更为人性化的因子,方便用户拆洗和更换。车外的防雨电控后视镜和前后车灯都经过了巧妙构思,尤其是醒目的大面积三角形尾灯更是打破传统的奇思妙想。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