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9:42  汽车商情周刊
试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

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

  巡洋霸道 野性天下--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试车会

  日前,在毗邻北京首都机场的金港汽车公园内的F3赛道和全长1.2公里的越野赛道上,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FTMS)举办的丰田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和丰田霸道(Prado)的试乘试驾活动隆重开锣,这两款丰田运动型多用途车在城市及越野两种典型路况下突出的动力性和舒适性能被完全引爆。

  金港赛道挑战"驼鹿"

  陆地巡洋舰以其特有的"大而坚"的特性,很长时间以来赢得了用户给予的"驼鹿"爱称。在标准的场地赛道上驾驶如陆地巡洋舰4700/4500这般顶级SUV车款,无论对谁来说都会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陆地巡洋舰硬朗坚固的外形给人敦实有力的感觉,从外部气势上就会带给你一种无惧任何考验与挑战的冲动,新款车身更是坚定不移地散发出时尚和豪迈奔放的味道,令所有行业内外人士和越野车迷为之倾倒。

  新款陆地巡洋舰的桃木中央控制台令内部环境更显高雅,宽敞的车厢内备有音色完美的CD音响设备、前后空调和加热器等。此外,令长途旅行更加方便和舒适灵活的是其独到的座位布置和宽大的储物空间。多功能方向盘设有音响按钮,亦可上下角度调教,方便驾驶者操控。

  这次我们驾驶的白色车款为VX-R顶级自动档版,澎湃动力来自它的2UZ-FE 4.7公升V型8缸双顶置凸轮轴32气门发动机,配以五档自动变速器,在任何转速内均能发挥强劲扭力,配合电子自动油门控制系统、双叉式独立前悬架及四连杆机构式后悬架系统,任何险峻崎岖的山路均可漠然处之。VX级型号装置了新创制的油压式自动车高调整(AHC)系统,附设丰田电子控制悬架(TEMS),通过3级自动水平调较,把车身离地间隙固定在大致不变的高度,并按车速自动调节高度,进一步稳定车身,也同时增加了驾驶的舒适性。另外一辆绿色的陆地巡洋舰为GX4500,更首次可选装四档自动变速以迎合不同车主的需要。

  另外,丰田特有的各种全面性主动和被动的安全设备,如双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前座安全带(预先紧锁装置及感应器)、防抱死制动系统、车身侧面防护条、高位剎车灯等,都可以在新款陆地巡洋舰的身上寻到,有效地增强了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性。

  霸性十足 道中称王

  霸道(Prado)属于丰田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系列成员之一,新一代Prado仍坚持陆地巡洋舰五十多年来一直坚持采用的梯形悬架正宗越野车布局,但同时又兼顾SUV要有上乘公路驾乘质素的需要,新车的on-road行驶舒适及稳定性比上代再进一步,而且很好地演绎了off-road的迷人魅力。

  我们这次所试乘的白色和绿色车型均为霸道4.0GX。新车的轮廓仍有浓厚的上一代影子,底盘沿用陆地巡洋舰系列一直采用的正宗越野车阵式车架。因此,车底的离地间隙高低适中。目前,国际SUV的发展正趋向更高质素的公路驾乘表现,霸道使用的前双摇臂、后4连杆的全独立悬挂很好地弥补了越野车底盘在舒适性方面的缺陷。该悬架系统设有电子调控4级软硬度功能,后吸震筒更首次改用气压避震,令在不同负重下,后轴离地间隙也可保持平均。另外,后轴还可根据车主的要求分别电动升高或降低30mm。越野驾驶时,新增设的HAC上斜坡启动辅助控制及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可有效减少溜后及抑制斜坡侧滑,令车辆更易控制。

  霸道车厢内部的设计舒适及豪华质感俱佳。原车就设有的8个座位是霸道基因上的优点之一,8个席位以2+3+3形式编排,而不似有些大型SUV最多只可坐7人、第3排双座位通常设定为附加装备。另外,作为传统SUV标志之一的分动杆在霸道上仍然存在,共分H、HL和LL三挡,令车主在驾驶时根据路况的选择来操纵车辆更为直接和便利。

  新款霸道的发动机由原来的3.4升增至4.0升,马力大幅提升的同时,令新车的级别跳升至可挑战奔驰ML430甚至宝马X5 4.4的水平,但售价只定在较低水平,可见霸道是中高档豪华SUV中最具竞争力、性价比最高的车型。霸道的4公升发动机是V6而不是V8, 4公升仍用V6的其中一个突出优点是每汽缸的容量相对较大,每次燃爆,所产生的扭力也比较大,配合丰田的VVT-I系统,结果令发动机由千余转至5千转,力度输出醇和、雄厚,可以说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因此,即使是4前速自动变速箱,也没有任何加速不够一气呵成、力度不足等不爽之感。

  有言称旧款霸道的重心高,快走连串慢弯车身摇曳幅度较大进而影响操控信心。新款的重心虽然并不低,但很明显悬挂调校方面更加老练,在F3赛道连串弯路上行走,无需任何紧张,虚浮感完全消失。车身虽大,但前后及左右两边的视野非常清晰,视野安全感优良。

  国产陆巡系列48至70万元之间

  国产陆地巡洋舰系列中的“小兄弟”霸道4.0GX,装备4升V6 VVT-I发动机,4速自动变速箱,售价为全国统一的48.8万元;而顶级的陆地巡洋舰4700,VX-R级别,装备4.7升V8发动机,5速自动变速箱,全国统一售价69.8万元;另有陆地巡洋舰4500系列两款,同为装备4.5升V6发动机,其中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的GX车型全国统一售价56.8万,再加2万,更有首次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的GX-R车型可以选择,全国统一售价58.8万。

  不论是陆地巡洋舰还是霸道,作为进口车在中国内地的保有量非常惊人,具有深厚的用户群体和良好的口碑传播基础。此次在国内引进生产并新锐上市,加之一汽和丰田强强联手的强大资源支持,将为国内目前如火如荼的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市场注入无限的活力,同时也预示着一汽丰田称霸国内SUV市场的实力和决心!(文/宣亚 图/智杰)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