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八大车商11月份全球产量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叶佳)由于汽车市场需求低迷,日本八大车商在国内外工厂采取减产措施,11月份其全球产量无一例外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丰田和日产的生产及销售下滑幅度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各大汽车公司公布的业绩数据,丰田、日产、铃木、马自达、三菱汽车和富士重工等六大车商的产量同比均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日产公司11月份共生产汽车22.22万辆,同比减少了33.7%,创下自1984年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历史最大降幅。其中,日产国内工厂的产量同比下滑35.6%,仅为7.96万辆,是1941年来同期历史最低水平。

  日本最大车商丰田公司也不例外,11月份全球产量同比下降26.6%,创198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丰田集团的全球销量也同比下滑21.8%,是2000年1月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本田和三菱汽车11月份的全球产量分别为32.62万辆和9.18万辆,分别同比下滑9.9%和27.7%,均创5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在国内销售方面,除铃木和大发外的六大厂商均有所下降,日产在国内共销售汽车4.16万辆,同比减少22.8%,是1966年来的最低水平;马自达则售出1.35万辆,同比减少28%,也是1970年来的11月份最低销量。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大发由于新车畅销,11月份共销售5.17万辆,同比增加4.3%,创11月份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出口方面,除富士重工外,其余七大车商的出口业绩都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日本八大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铃木、马自达、三菱、富士重工和大发。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