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法比亚 欧雅和速派1.8T 2.8V6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巡视斯柯达家族--测试斯柯达家族法比亚、欧雅2.0和速派1.8T、2.8V6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 大食/图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蔡战冯建华等15人

  外观:紧凑动感的外形

  本报车辆测评中心的几位师傅一听说这次是测试斯柯达家族时兴奋非常:“斯柯达,那可都是好车哦。”的确,在实地的测试中,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个百年家族的不凡实力。

  法比亚

  法比亚是斯柯达家族里辈分最小的成员,但也“遗传”了家族优雅流畅、动感十足的“长相”,整体式的前保险杠与充满力度的进气格栅相连接,再加上和谐而紧凑的组合式前车灯,使得这个小家伙的前脸颇具现代感,而镶嵌在进气格栅中间的斯柯达车标,则代表着这个拥有百年历史家族的显赫历史。最让人心动的还是法比亚尾部的设计,优美的弧形曲线,立体感十足的组合式后车灯,与圆润有力的后保险杠一起,让法比亚拥有了一副激荡人心的“魔鬼身材”。而正是这样的身材,也使得法比亚不仅降低了风阻,也让恼人的空气噪声有所下降。

  欧雅

  欧雅是斯柯达家族的中坚分子,不管从外形还是能量上来说,欧雅都是这个家族的“主要劳动力”,饱满紧凑的外形设计,大气中蕴藏着蓄势而发的力量,看上去动感十足;前脸设计保持着家族一脉相承的现代感造型,“长相”和“小弟弟”法比亚基本一样按下不表,倒是流畅简练的车身侧面线条让我们可以看出这位“兄长”发育得比“小弟弟”成熟。

  速派1.8T和速派2.8

  介绍完家庭的几位小成员,再来让我们看看速派斯柯达家族的“家长”,尽管在中国市场上这款车型现在知名度不算很高,但看见它我们还是很眼熟:外型酷似帕萨特,同样为圆拱形的造型,但圆润的线条比帕萨特看上去高档很多,只是比奥迪A6瘦些而已。

  拥有百年历史、曾一度比劳斯莱斯还贵且登上同时代全球最贵车型宝座的斯柯达速派外观做得十分细腻,大量使用电镀的小饰件。最为醒目的则是高档的氙气灯,即使在白天仍能清楚地看到它发出的湛蓝光芒。

  从前面看,车子的锲形大灯与直竖格栅沿用了斯柯达传统的硬朗造型,有欧雅的影子,但明显大气很多。绕到侧面,车顶由大幅倾斜的A柱延伸到弧线状的C柱,前面保险杠低垂,后面车尾线条简洁,完全是现代轿车的流畅风格。另一方面,较高的腰线,凝炼厚重的车身钢板,大而饱满的保险杠,又在年轻化的设计当中添加了高档车的气派。

  车型价格

  车型        净车价   包牌价

  法比亚手动挡    16.8万元  18.1万元

  欧雅2.0      23.8万元   25.9万元

  速派1.8T     30.05万元   ———

  速派2.8V6    42.5万元    46.3万元

  (日京/编制)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