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视斯柯达家族(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巡视斯柯达家族--测试斯柯达家族法比亚、欧雅2.0和速派1.8T、2.8V6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 大食/图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蔡战冯建华等15人

  内饰:简练而注重实用

  法比亚

  内饰简洁与体贴入微的设计风格让人神清气爽。仪表盘的设计简洁清晰,各种操纵按钮伸手可及。我们试驾的是法比亚手动挡车型,作为家庭用车,法比亚的配置实用而简练,空调、单碟CD配4个喇叭,电动门窗、双安全气囊都一应俱全,内饰中储物箱的设计更有独到之处。除了门内侧的储物空间外,副驾驶前的储物箱,不仅可以放置物品,还可以是一个小型的冰箱,并且在打开之后,又会成为方便实用的饮料杯架。

  欧雅2.0

  内饰设计也是注重实用,奢华的装备不多,空调、双安全气囊、电动门窗,这样的东西当然必不可少,斯柯达家族特色的副驾驶前的储物箱里面的风冷小冰箱,当然也是必配,车载音响由单碟4喇叭改为6碟4喇叭是欧雅在内饰上比法比亚最大的改进。

  速派1.8T和速派2.8

  速派1.8T:内部简洁实用,注重运动性能和操控感,6碟CD6个喇叭、风冷冰箱等一应俱全,其它配置则和帕萨特1.8T基本一样,惟一的区别在出风口的设计上,速派的出风口和奥迪A6一样,比较圆润,而帕萨特则是线条刚硬的设计,看得出速派在细节上也尽量向高档车看齐的味道。

  速派2.8:比注重运动性的1.8T车型要齐全很多,双环仪表,中央是一个不算小的信息显示屏,可以很方便地读出多项重要行车信息,车载电话、方向盘上可调节喇叭音量大小的设计、桃木内饰、8安全气囊、6碟CD6喇叭、后窗帘包括两个风冷冰箱的设计都可以看出这款车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和豪华感,打开后尾箱,还有原厂提供的可收叠的储物盒,方便而实用。

  惟一不妥的是深红色的桃木内饰,虽然工艺出色,但看起来有些花哨,与整车稳重大方的风格不太相称。

  总体来说,斯柯达家族车型的内饰配置都注重简洁实用的效果,即使在定位于豪华车享受的2.8速派身上,我们也能很清晰地看到这种设计风格的流露。

  乘坐舒适性:安静舒适、宽大体贴

  欧洲车在乘坐上的隔音功夫是非常出色的,在以前测过的欧系车中都有这种表现,斯柯达家族也不例外,同时尽管很多人拿大众的同级车和同样身为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家族各车型的空间相比,但很明显,斯柯达家族在整体空间上要宽大一些,也就是说,喜欢大众车系乘坐感的车主,可以在斯柯达家族上获得更好一些的感受,不过价格上当然也会贵一些啦。

  法比亚

  坐入法比亚的驾驶舱,就会不由地惊叹,看似紧凑的车型,里面却有如此宽敞舒适的驾驶和乘坐空间,原来法比亚长3690mm的车身,2462mm的轴距,使它得以比POLO跨入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内空间。法比亚的前宽为1380mm,后宽为1392mm,驾驶员坐高空间达到977mm,这些数字在同级别车中都是前所未有的。此外,法比亚的前后座椅间的距离达到860mm,就是体形高大的乘客,坐在其中也不会觉得空间过于狭小,更何况法比亚还有容积达到260升的后备箱,如果将后排座椅全部折叠,容积就可以达到1016升。

  空调制冷强劲,但出风口噪音比较大,开到3挡为宜,悬挂偏硬,对于注重运动性能来说的斯柯达家族来说,这种设计无可厚非。

  欧雅2.0

  欧雅的车内空间同样注意为乘客营造宽大舒适的性能,4511mm的车长、1736mm的车宽和1429mm的车高整体上要比宝来宽大一些(宝来同样参数分别为4376mm、1735mm和1446mm),尤其是后排空间已经明显比宝来改善;空调的制冷效果良好,但同样有出风口噪音较大的问题,3挡为宜;悬挂偏硬,这也是注重运动性能车的要求。

  速派1.8T和速派2.8

  速派1.8T:该车车身也很宽大,4803mm的车长、1765mm的车宽和1469mm的车高比帕萨特整体上要大一些(帕萨特分别为4780mm、1740mm和1470mm),乘客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到自己合适的坐姿,悬挂偏硬,值得一提的是空调出风有7挡可调,但在4挡为宜,否则太大的噪音会让人难受。

  速派2.8:这款车乘坐起来还是相当舒适的,尤其是宽大的尺寸,让手脚都有不知如何放的感觉,此外,速派的电子化程度相当高,电动真皮座椅(带加热功能)、电动电热带记忆后视镜、巡航定速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刮、停车感应雷达、大灯清洗器等装置应有尽有,良好的座椅承托力,都增加了我们对这款车的好感。 (日京/编制)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