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综合实力来拼汽车市场 国产SUV拒“洋”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0:07  经济日报

  前五个月,SUV的进口量猛增了138%,在应对国内对手的同时,国产SUV还必须应对洋对手的挑战。

  今年1至5月,我国共进口越野车2028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512辆,同比增长了138%。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奇峻、丰田普拉多、丰田4500/4700、现代圣达菲、陆虎宝马X5、三菱帕杰罗、沃尔沃XC90、保时捷吉普、悍马等都是越野车进口榜的热门选择。

  SUV高速增长的势头早已显现。2002年,国产越野车和SUV的总销量是9.86万辆,其中进口车达到了3.22万辆,占据了市场份额的1/3弱。在众多汽车产品中,受到进口车压力较大的就是SUV了,如何应对洋品牌的上门叫阵已经成为各厂家迫在眉睫的问题。

  帕拉丁:30万以下的玄机

  日前,来自郑州日产公司的3.3升PALADIN以29.98万元的价格投放市场。该价格为现有3升级国产中高档SUV的新低,是引进品牌车型中惟一一款突破30万元价格防线的六缸自动档SUV。

  业内人士认为,3.3升PALADIN率先将价格定在30万元以内,很可能引起其他国产的3升级外来品牌SUV车型价格体系的调整。郑州日产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冯兴亚更是直言:PALADIN的竞争对手不仅是国内引进品牌的SUV,更重要的对手是来自国外的原装进口车。

  据介绍,3.3升PALADIN的主要配置有VG33 V6发动机和四速自动变速器。前排双气囊、电子式三回路四通道五传感器的ABS、遥控锁、防盗系统、倒车雷达、行李箱遮物帘等设施一应具备。3.3升PALADIN还增添了防滑差速器,该装置在雨雪天气条件下比较实用。当一侧车轮陷入泥淖当中时,LSD会将扭力传送到另一侧车轮,从而将车辆拔出泥潭。

  对于帕拉丁的价格策略,冯兴亚副总经理毫不避讳:“我们的目标是做中国SUV第一品牌。第一品牌不仅需要知名度和美誉度,也需要一定的市场占有率。PALADIN定价原则是按照两年后的关税水平,使产品一上市价格一步到位。”

  陆风:以综合实力拼市场

  3.3升帕拉丁担当了价格杀手的角色,另一款优秀的SUV江铃陆风则以综合实力与进口品牌抗衡。

  优秀的产品对于汽车企业的市场表现起着决定性作用。SUV市场讲究的莫过于安全性、实用性、动力性,在这些方面,江铃陆风的平均分值都不低。

  在功能方面,陆风将载人、载物、越野三种功能结合在一起,兼具载人、载物的多用途性,还可以作为商务用车。两驱与四驱兼有,汽油与柴油同在,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安全方面,陆风拥有高大的车形和独立式大钢梁底盘,使车子的整体刚性和安全性大为提升,即使发生碰撞也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车上的人员安全。陆风的动力系统使其可以满足越野比赛的需要,提供充沛的动力。在城市行驶,陆风的越野特性也能轻松驶出坡度较陡的地下停车库,低转速高扭矩使你即使碰巧遇到设置在坡道上的收费站也不会产生熄火倒溜的尴尬。用户关注的售后服务,通常是国产SUV的优势所在。江铃陆风的维修点网络遍布全国近100家维修服务网络,大大高于进口品牌。新近启用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将为客户提供更多方便。      

   (李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