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念改变市场就跟着变 SUV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09: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以来出现的私家车消费热潮已经渐渐波及到越野车、SUV王国。多款越野车纷纷打着“时尚”、“休闲”、“运动”、“多功能”等字号大旗进军家用车市场。

  ——帕拉丁与猎豹郑州交火

  ——7月12日,郑州日产推出3升级版3.3升6缸自动挡帕拉丁新车型,并将价格定为29.98万元,宣称首次突破现有3升级国产中高档SUV的最低价。新帕拉丁明确定位为时尚家用车,剑锋直指20-30万元之间的中档SUV。

  ——就在新款帕拉丁上市两天后,7月15日,国内最大的越野车生产企业——长丰猎豹就在郑州日产的“家门口”召开经销商大会并宣布大幅降价。其中,2.4升排量的四驱型猎豹最多降价2.5万元,降幅达12%。长丰猎豹同时透露说,该公司的新车型“猎豹飞腾”经济型家庭越野车将于9月下线,10月上市,价格将在16万元至20万元,长丰猎豹将凭借“飞腾”正式进军家用车市。专业人士分析,猎豹此举标志着SUV进军国内家用车市场的序幕已经拉开。

  ——无独有偶,就在帕拉丁与猎豹郑州“交火”的同一时间里,另一大型SUV生产企业——北京JEEP也宣布对大切诺基展开促销:凡在7月到9月期间购买大切诺基的用户可以得到10万公里的油费补贴。此举无疑是火上浇油,点燃了SUV群雄竞发家用车市的熊熊烈火。

  ——SUV的市场悄悄在改变

  ——简单说来,SUV意为“运动型多功能休闲车”。兼有越野车在艰苦路况上的良好通过性能,MPV车的多功能搭载性,和轿车的驾乘舒适性。这种在越野车基础上经过改良的“三位一体”SUV车在视觉上更时尚了,功能上也能同时满足城市家庭在城内作轿车用,周末外出寻访大自然时作运动、越野车使用的多功能性。以湖南长丰猎豹即将推出的“飞腾”为例,该车是专门针对城市家庭使用的SUV,其车身比普通猎豹越野车收缩了许多,并由7座变5座,外部看来粗重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乖巧伶俐的“小样”。在排量和油耗上,家庭越野车也与轿车相去不远。

  ——在成都,家庭SUV已经急剧升温,大有赶超普通越野车市场份额之势。猎豹四川特约经销商成都捷龙汽车贸易公司付总经理表示,卖了多年的猎豹越野车,大都是和政府、私企老板打交道。现在,越野车进入家庭消费的趋势是越来越明显了。成都另一家专门销售越野车和SUV的车商四川科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表示,现在个人SUV已经占了越野车市场总销量的一半,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大型SUV现代特拉卡的购买者大部分都是私车消费者。从现在的销售势头看来,往后家庭私人消费越野车和SUV销量还将继续扩大。

  ——“SUV一族”风光蓉城街头

  ——近日,某汽车爱家王先生突然开着一辆威武雄壮的新款帕拉丁出现在单位的停车场,在一排大家闺秀般的小轿车映衬下,他那辆动感十足、外形“酷呆”的“野兽”车显得那样与众不同,引来一片惊叹声。据了解,这辆帕拉丁是王先生的第二辆车了,第一辆捷达车现在“丢”给了老婆开,他买这辆SUV是准备专门用作周末举家外出“兜风”之用。以前周末出去玩开轿车出去,但总感觉“不爽”。买了这辆越野车后,王先生这下可有用武之地了。他说,轿车在安全性、通过性方面与越野车是不能相比的。

  ——在成都,私家越野车已经开始频频出现在街头。据了解,目前购买SUV的城市个人消费者主要集中在年轻的白领、私企老板和张扬个性的汽车爱家。一开始,拥有私人越野车的是一些有钱又有闲的富人,一般可以在一些档次较高的汽车俱乐部里发现他们的踪影,主题内容也就是周末、假日里的越野探险自驾游。而现在,新兴的“SUV一族”则将SUV纳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之中。(本报记者杨金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