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公开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15:4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现代汽车攻占中国市场的意图自中韩建交以来一直没有停止过,而且势头越来越猛。日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公开了它在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规划。

  这一计划说,到2010年之前,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工厂中将分阶段生产8种型号的轿车,届时在中国要构筑起年产81万辆轿车的生产体系。北京现代汽车厂今年开始生产Sonata牌轿车,明年的组装生产量要达到3.6万辆的规模。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厂今年组装生产Accent牌轿车,明年的产量要达到4.3万辆的水平。为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现代和起亚将在今后几年内在中国各地分别建立起150家特约经销店,要在中国所有拥有100万人口以上城市里设立销售点,从而在全中国建立起庞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现代起亚攻占中国市场的指导原则是:在大城市里将私人和家庭消费者为主攻对象;在中小城市里以出租汽车市场为主攻对象。

  北京现代汽车厂到2010年之前,要组装生产Sonata牌轿车49.1万辆;将于2004年前组装生产Averda XD牌轿车,在2010年前生产量要达到66.5万辆;在2007年将建起小型轿车Verna的生产线。现代汽车有关负责人士谈到中国市场的战略时表示:“现代公司首先以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中型轿车打进市场,得手之后再生产小型轿车投放市场,以此与先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决一雌雄。”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北京现代汽车厂将生产高档轿车,因为届时中国大城市居民的收入将会有较大提高,所以要推出高档车适应他们的需求。由此可以看出,现代公司将以中型、小型、高档汽车的市场进入顺序实现其中长期的市场目标。这一计划还披露,北京现代汽车厂于2005年还将建起中小型货运卡车生产线,到2010年生产能力要达到6万辆的规模。(牛序谋)、

  现代起亚集团未来在中国的汽车产量计划

  年度、产量

  2002年、3.4万辆

  2004年、13.4万辆

  2006年、30.5万辆

  2008年、55万辆

  2009年、67.8万辆

  2010年、81.1万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