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策略 以量取胜 北京现代中高档车10万起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09:42  国际金融报
低价策略以量取胜北京现代中高档车10万起售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10月18日在北京揭牌成立。而北京现代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中高档轿车索娜塔(SONATA)也将于11月18日下线,价格略高于10万元,这将对今年以来竞争日益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再次产生冲击。

  北京现代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中韩双方各50%股本,合资期30年。公司董事长由徐和谊担任,徐和谊此前曾担任北京市经委副主任;公司总经理由韩方代表卢载万担任,卢载万此前曾为原江苏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本土化趋势

  参加挂牌仪式的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会长朴柄载表示,国际汽车界跨国公司过去以本土为中心,将产品直接出口,而现在则逐渐将生产基地转移到具有成本竞争力和广大市场的国家。

  现代汽车集团已逐渐形成了美国、中国、印度、土耳其等生产中心。而对于广阔的中国市场,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更倾向于稳打稳扎的进入方式,先将与惟一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项目运转成功后,再考虑培育其他的合作伙伴。

  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特别顾问薛荣兴表示,北京现代已成为国务院批准的“不限投资额度、不限生产车型”的合资汽车生产企业。目前现代北汽公司正在对顺义的厂房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完成后,顺义厂房2005年的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辆。另外,现代公司正在寻找一块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生产用地,拟建设年产能力达到30万辆的厂房。在这里,现代公司还将建立自己的研究所和配件厂。

  以量取胜

  北京现代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沿用韩国现代惯用的单车低利润、以量取胜的生产模式,在中国市场运用价格优势。记者了解到,最新推出的索娜塔轿车将在索娜塔第六代车型的基础上将配置有所下调,价位仅略高于10万元。现代汽车表示,2005—2007年,现代集团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价格将会完全与国际接轨。

  在美国市场,现代汽车为用户提供10年的免费维修保养服务。薛荣兴表示,很希望将这种售后服务模式引进中国,北京现代在全国的4S店已经在建设当中,将在下线之前全部完成。

  在华两驾马车

  北京现代是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在中国拥有的第一个合资项目,也是其母公司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拥有的第二个合资项目。此前,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已经通过属下另一家汽车公司起亚汽车拥有国内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公司50%的股份。现代汽车集团总资产为291亿美元,为韩国排名第四位的大型集团。

  到2010年,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的生产量将分别达到50万辆。而对于总共100万辆的产量,如果中国市场不能完全消化,现代将考虑把其中部分产品出口。薛荣兴表示,两家公司是分别独立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主要生产1.3、1.5、1.6、1.8等家用轿车;而北京现代公司则主要生产1.6、1.8、2.0、3.0的中、高档轿车,消费对象同时兼顾家用和公务。韩国现代集团并没有将两家企业的汽车产品定位刻意拉开,而愿意让他们充分竞争。(记者 王礼 发自北京)

  《国际金融报》 (2002年10月21日第八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