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海外测试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英国15995英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9:14   新浪汽车 字号:

  第二代本田飞度仅上市两年就进行了中期改款,随之而来的便是这款混合动力版。新车将于明年二月正式上市销售,将成为市场中体型最小,最廉价的混合动力车,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15,995英镑(约合人民币16.4万元)。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全新飞度混合动力与本田Insight共享动力系统,由一台1.3升汽油机与13 bhp输出的电动机配搭,峰值马力达到114 bhp。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表现良好,镍氢电池能够为其额外提供78 Nm的扭矩,这意味着新车具有优异的中段加速能力,足以弥补70千克的质量增长。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加上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并配以低滚动阻力轮胎,混合动力版飞度的燃油经济性达到62.8 mpg(百公里油耗3.7升),每公里排放104克二氧化碳,两项成绩都胜过汽油版飞度,但仍然不敌大众Polo BlueMotion低至每公里87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重要的是,飞度混合动力版没有达到路税或者伦敦拥挤税免收标准,本田表示正在准备一款二氧化碳排放低于100克的版本。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相对于动力系统的变化,其它部分与普通版的差异非常小。本田的中期改款以不疏远飞度的忠实买家为原则,采用了更圆润的前保险杠,探照灯式前大灯,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在掀背尾门上加入镀铬装饰。独特的进气格栅则由飞度混合动力版专享。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本田还对新款飞度的悬架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乘坐感相比老款更加舒适。对于混合动力版,聪明的i-Shift半自动变速箱被七前速CVT变速箱替代。飞度混合动力版在行车时相比老款飞度更加沉着,但依然不够稳定。尽管CVT无级变速箱在低速下表现优异,但是在急加速时响应缓慢,导致发动机转速攀升,从而增加了噪音。转向系统在经过重新调校之后,拥有更快的响应速度,但是方向盘助力仍然偏大,这令飞度在市区内操控起来非常轻松,而且大多数买家都非常喜欢这种轻巧的风格。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版的座舱与普通版没有太大差异,仪表板换用蓝色背光,能够对操控的经济性进行评分,但仪表板的材质仍然很硬并且造工粗糙,混合动力版同样在内饰件的精致度上有所欠缺。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本田飞度混合动力

  高速行车时的发动机和轮胎噪音都对驾乘者带来干扰,长途行驶容易令人厌倦,这真的有些惋惜。但好在飞度能够提供宽敞而实用的空间,将后排座椅翻倒,容积可达883升之巨,并且可以放置超高的行李。

  相对于上面提到的一些缺点,售价仍然是飞度混合动力版的最大障碍,HX旗舰版售18,435英镑(约合人民币18.9万元),相比同层次的汽油版多出2,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6万元),而且混合动力系统在油耗和排放方面的优势不足以弥补售价的差异。

  总评:

  飞度混合动力版的推出为本田再次领军混合动力技术创造了机会,但是这套轻度混合动力在油耗和排放方面的优势还不够大。更最重要的是,在英国市场还不能达到伦敦的拥挤税免税标准,何况它的售价较高。这意味着飞度混合动力版仍然只能是一个小众选择,如果买家希望购入一辆具有较低使用费用的车型,柴油动力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普通的飞度汽油版仍然是非常棒的小型车,提供了比竞争对手更出色的实用性,何况中期改款是非常成功的。

  本田飞度混合动力版

  售价:18,435英镑(约合人民币18.9万元)

  发动机:1.3升直列四缸汽油机,外加13 bhp输出的电动机

  传动系统:前轮驱动,七前速CVT无级变速箱

  马力扭矩输出:114 bhp/277 Nm

  0-62mph(约合100 km/h)加速测试:12.3秒

  极速:109 mph(约合175 km/h)

  油耗:62.8 mpg(百公里3.7升)

  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104克

  标准配置:空调系统、巡航系统、15英寸合金轮毂、自动前大灯、自动雨刷、真皮座椅、USB接口、无匙起动

  上市日期:2010年2月

(编辑:二马)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