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鬼眼二手车评估 从前挡风玻璃看车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14:37   第一车网 字号:

  首先来定义一下前部的风挡。有两种钢化玻璃与夹层玻璃材料构成。钢化玻璃是在玻璃处于炽热状态下使之迅速冷却而产生预应力的强度较高的玻璃,钢化玻璃破碎时分裂成许多无锐边的小块,不易伤人。夹层玻璃共有3层,中间层韧性强并有粘合作用,被撞击破坏时内层和外层仍粘附在中间层上,不易伤人。汽车用的夹层玻璃,中间层加厚一倍,有较好的安全性而被广泛采用。

  

  再来看一下安全性,前部风挡是汽车被动安全设施之一 ,必须满足以下安全因素:良好的视线 、足够的强度 、意外事故时对乘员起到保护作用 。避免在破裂时中间夹的薄膜可以防止石块或其他飞掷物件穿透到另一面 ,亦能防止碎玻璃飞溅 。层压玻璃可以保证驾驶所需之最小能见度。并且现在大部分的前部风挡都有缓冲速度的效果,这样就不会发现路上跑的车有多快而是会有些慢,以免给心脏产生更多的压力。另外如果前部分档安装不好,会造成漏雨水等情况的发生,所以尤为重要。

  

  前风挡玻璃是最容易判断一辆二手车车况的好坏的。小的细节比较重要。首先是风挡上的原厂认证标识,都会有一个小的数字来表示此风挡的出厂日期,一定会和车辆的出厂日期相差不大,如果相差一两年,那肯定是更换过。另外要注意检字表和尾气绿标等标识,一般会贴在前部风挡的右上侧,如果有明显的撕下的痕迹那肯定是换过前分档。最后是密封前风挡的密封胶原厂出厂的时候,会打的很牢固均匀。而在此更换过会有不均匀的痕迹,尤为重要。

  

  
另外前部风挡的更换有几种情况:

  第一,高速上遇到了碎石击打而破损开裂处比较多,而进行的更换。

  第二,遇到撞击造成内外都有破损而进行的更换。

  第三,遇到有人蓄意破坏而被砸破而进行的更换。

  第四,骗取保险而进行的更换。

  主要复杂的是第二种情况,遇到撞击而进行的更换。这样的更换要从里到外仔细的观察而最后做出结论为好!

  (编辑:王晓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