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别克GL8

上海通用别克新GL8上市 “恶斗”马自达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别克新GL8“亮价”:22.8万元起

  11月28日,新GL8正式上市,但并非只有一款,而是两款。新GL8以“豪华商务车”的定位亮相,进军高端MPV市场,共有四款车型,售价28.8万~38.8万元;现款GL8则小改款进化至2011款,配备全新动力系统,主攻中端MPV市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2.8万元和24.8万元。

  继续领跑市场

  发布会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多次表示:“今天发布不是一款新车,而是两款。”实际上,新车型上市,老车型不停产,以“水平换代”取代“垂直换代”,并非别克首创,而是已经被验证行之有效的市场营销策略。分析人士认为,别克此举,不失为聪明。现款GL8仍有不错竞争力,两车搭档,能进一步巩固其在MPV市场领先者的地位。

  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0年10月,MPV车型在中国市场共销售近175万辆,其中GL8占18.1%,是绝对的霸主。今年1~10月,GL8共销售47664辆,同比增长58%。上海通用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表示:“GL8明年一定会卖得比今年更好。”

  动力是最大改进

  据介绍,新GL8是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最新力作。其外观采用经典的直瀑式格栅、多维蓝光Bi-Xenon HID前大灯以及晶钻镀铬LED尾灯,车身侧面的双曲棱腰线是一大亮点。颜色方面,新GL8提供晶灰、琥珀金、钛银、深蓝、皓白五种颜色选择。新GL8的车身尺寸为5256mm/1878mm/1800mm,其轴距为3088mm。和现款GL8陆尊版相比,车身加长43mm,加宽31mm,高度增加55mm,轴距则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9mm。

  动力方面,采用3.0L直喷动力和2.4L ECOTEC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据介绍,由于各种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启用,新GL8车重降低超过100公斤,2.4L版本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人机工程是另外一改进重点,侧滑门电动升降玻璃、独立双区全自动空调、电动开启和关闭并带防夹功能的后举升门、双片式天窗等同级车型少有的配置开始出现在新GL8上。

  记者观察:MPV还是“配角”

  新GL8上市以及马自达8的到来,似乎让人看到MPV崛起的希望。但过去多次经验表明,MPV这一细分市场并不是“好啃的骨头”。目前,市场销量最高的GL8和奥德赛,一个月也就五六千辆,与轿车动不动过两万辆相比,不是同一个数量级;长安福特S-max曾野心勃勃,但最终也是铩羽而归。短时间来看,MPV仍只是个“配角”,政府部门和公司采购才会首先考虑MPV,它们与庞大的家庭消费相比,小众得不能再小众。尽管MPV实用性远比轿车和SUV高,但想成为主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记者周伟力报道)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别克GL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