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我选我车》一切为了女儿 十万左右家用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5:4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
主持人梁洪
选车网友马金龙
选车网友马金龙

  本期《我选我车》的网友马金龙的购车要求很明白,为了接送自己的宝贝女儿上幼儿园,实在无法让小女儿在拥挤的公交和地铁上受罪于是决定买一台10万左右的家用车。要求就是安全、没有异味,除了接送女儿这个主要职责以外,这辆还要承担上下班代步、周末出游的重任。要想从现在的车款中选出一款10万左右适合三口之家的车型也不太容易,马先生目前的候选车型有:宝来,新凯越LE,悦动,POLO,福克斯。

  >>栏目专题    

  >>我要报名

  >>选车网友博文

  以下为节目实录:

汽车画报秦明华与新浪汽车刘理萌
汽车画报秦明华与新浪汽车刘理萌

  梁洪:谢谢大家来到北京交通广播关注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每周二都是“我选我车”的时段,节目正在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大家也可以关注每周京华时报,上面也都会有我选我车的相关报道。

  今天节目一开始还是要和大家聊一聊北京交通广播、京华时报、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欢乐购车季之疯狂SUV,昨天把这个活动推动我们节目第一时间向听众做了介绍,当天报名电话据说就打爆了,节目直播过程当中也有朋友发来短信说你说的电话根本打不去,不是打不进去,是老在展现,谢谢大家的热情,现在再说一下,我们这次活动是在11月20号,地点是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中区大型活动广场。报名方法有两种,现在可以拨打合作伙伴京华时报的报名电话64682094,也可以登陆活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这次不仅仅是200多款驾车参与疯狂购车季,这次主打的是SUV牌,一些市场上非常热销的车型在本次活动上不仅能够提到现车,而且还能够有优惠,最具代表性的就是T冠,9折,北京现代S359折,东风日产肖克8折、海马骑士9折,RV49折等等等等,同时像CRV我们提供了10台现车,一分钱都不加。

  如果您要报名疯狂购车季活动,拨打合作伙伴京华时报的报名电话64682094,也可以登陆活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

  我们回到今天节目的主题当中来,今天要帮一位好朋友买车了,他的名字叫马金龙。欢迎马先生。跟听众打个招呼

  马金龙:各位网友、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叫马金龙。

  梁洪:马先生来到我们节目当中,瞧这个名字起得多好,又是马又是龙的。看了一下马先生的博客,写得挺让人感动的,也挺让人感慨的,我想给大家念念,因为听我们节目的不少都是为人父母的,还有不少是一些的哥的姐,您听听,如果您也是一个为人父母的,在马先生没有车之前,他现在最困惑的事到底是什么。

  马先生的博客是这样写的,“我们家是三口之家,我爱人标准白领,孩子两岁半了,本人是一位办公室职员,因为家里的宝贝要上幼儿园了,所以考虑到今年买车,为什么要买呢,众所周知,商家都是要完全本年度销售业绩,年底冲一把,我也想进行这样的赶上这拨促销活动,其实我很支持绿色出行,但是无奈北京的公交太忙了,无论什么时候坐公车、地铁都是满的,所以我不可能带着孩子挤地铁。还有我们家住在CBD,早上打车打不着,目前我还有一个疑问,每次抱着孩子打车空驶的出租车都不爱停呢?是怕孩子的鞋把您的车弄脏了吗?我一般带着孩子打车一上车就把孩子的鞋脱了,好不容易停一辆空出租,在打车的人跟百米冲刺一样冲进车里,基本不会让抱小孩的父母,无语啊”

  看到这儿之后我想做一个互动,一些正在听节目的的哥的姐,如果您听到这儿,您也可以通过短信说一说,对于抱孩子打车的这些,你们是有什么样的担心吗?或者你们觉得一般抱孩子打车的父母他们做的让你们不能接受,都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来说一说,大家可以互相沟通,达到互相了解,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到这儿我们能够了解马先生现在最主要的需求是孩子两岁多了,要上幼儿园,由于公交打车都不方便,需要打车,解决的基本任务是送孩子去幼儿园,然后自己去上班。孩子选定的幼儿园是在东花市那边,你是在哪儿上边?

  马金龙:我是在知春路上班。

  梁洪:漫长的旅途,所以他有一些候选车型,基本上是在十万元左右的车型,包括有新宝来、凯悦、跃动、POLO、福克斯等等,如果大家对这些车感兴趣、或者您是这些车的车主都可以帮马先生支支招,看看适不适合他。

  直播间的另外两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秦明华,秦主任好。还有来自新浪汽车的刘理萌。欢迎二位。

  刘胡子今天没什么发言的机会,为什么呢?你也没个孩子、你也没结婚你不是特别能理解。你瞧瞧,想象一下,大早晨,抱着孩子出租车不停、公交车又那么挤,特别特别难。

  刘理萌:我也在想,我自己是不是有抱孩子打车父母没让的时候,自醒了一下。

  梁洪:肯定有吧。

  刘理萌:有。

  梁洪:你想你身手多矫健啊,马先生哪拼得过你啊。下次看见抱孩子打车的一定谦让。

  梁洪:但是今天秦主任来得好,秦主任非常有发言权。孩子他跌。

  秦明华:我们家孩子三周多一点,刚上幼儿园,但是不同的就是我们家幼儿园就在小区里。

  梁洪:马先生你干吗不挑一个特别近的幼儿园啊?

  马金龙:我们两口子都是回民,孩子只能上回民幼儿园,因为我在东四环住,这周围选了一下,只有东花市离我们最近,而且是一个公立幼儿园,别的再就是牛街了,更远。

  刘理萌:马先生应该是一个挺细心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