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马自达新MX-5假想图曝光 明年东京车展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6: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马自达的新一代MX-5敞篷跑车将采用源于RX-8的设计原理,并将在明年的东京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近日,网络上已经曝光了这款新车的假想图。

 

  据悉,新一代MX-5将采用在Ibuki概念车上首次预展的设计理念,而Ibuki概念车是在2003年的东京车展上发布亮相的。这款概念车被认为是现款MX-5的预展,尤其是因为它采用的是RX-8的双支柱结构。

  不过,马自达的一名内部人士已经透露,新一代MX-5会采用这一结构的改进版,将基于RX-8的设计原理,采用“前中置的四缸设计”。这意味着,动力传动系将被安装在前轮轴的后面以获得最佳的重量分配,同时将燃料水槽和主排气系统安装在后轮州的前面,因此所有的关键部件就都安装在轴距内部了。

 

  通过采用双支柱结构的改进版,马自达的工程师认为,他们可以打造出一款底盘硬度如同常规Coupe车型一样的敞篷跑车。此外,马自达公司还在近几个月为Ibuki的构造元素在美国和日本申请了专利。

  马自达的一名工程师称,“Ibuki不是一款一次性的未来概念车。它包含了新一代敞篷跑车许多至关重要的方面。”

  不过,这款Ibuki不可能直接影响新一代MX-5的外观设计。相反,新一代MX-5会融合8月在米兰发布的Shinari概念车的一些设计元素。新一代MX-5的动力可能来源于马自达一款全新的Skyactiv发动机。据消息人士称,其排量可能为1.5升。这应该足以提供轻快的性能,如果新一代MX-5的重量低于1000公斤的话。

  设计第二代和第三代MX-5跑车的设计师Takao Kijima表示,“MX-5必须始终是轻量级的跑车。这款车在过去十年来变得更大、更重了,但是现在是时候倒转这个过程,让其回归根本了。”(Sally Wang编译)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