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降价促销"是冲刺冬季车市的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1:17   胶东在线-烟台晚报 字号:

  在一纸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刺激下,业界开始对第四季度的汽车销售形势进行预判。应该说,对于第四季度的汽车销售,业界的观点都基本是一致的,即都持较为乐 观的态度,都认为会迎来一次销售高峰期。笔者对此也有同感,不过,于汽车企业来讲,即便第四季度会迎来汽车旺销的局面,但由于年初所制订的汽车销售目标过 高,车企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仍不得不在即将到来的旺季主打“降价促销”牌。

  从今年以来汽车市场的逐月销售情况来看,除去因延续去年热销态势及厂家藏数的1月和因过春节而放假1周的2月,其它3、4、5、6、7月的销售其实一直呈现的是环比下滑趋势,而8月份也是在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刺激下才终止了环比下滑。

  而这种连续数月的汽车销售形势不乐观的情况,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库存增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报告称,截至8月底,国内汽车企业库存 (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0.41万辆,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各位不要被“今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一句说辞所迷惑。确实,截至8月底的库存相对于今年内 截至各月底的库存数都要低,但是其绝对值并不低。如果拿这个数据与去年汽车销售旺季几乎为零库存的情况相比,其库存是相当巨大的。众所周知,产品只有在供 不应求的情况下,其市场销售表现才能称为火爆。因此,在这样一种形势下,汽车企业要想降低其汽车库存,要想完成全年汽车销售目标,就必须将尽可能多的汽车 卖到消费者手中。而从目前的销售形势来看,想要让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再出现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已经很困难。于是乎,拿降价促销作为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的最佳 途径就成为各汽车企业首选营销策略。试想,对每一辆节能汽车补贴3000元的政策,就能扭转8月的汽车销售形势,面对第四季度的大冲刺阶段,汽车企业又如 何能丢掉“降价促销”这张王牌?

  而实际上,各大汽车企业不仅仅是在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才会全面展开降价促销,今年3月份以来各车企其实 就已经开始了各类降价促销活动,而且从3月份之后的各月情况看,这种降价促销活动已经是愈演愈烈,无论是低档的微轿,还是高档的豪华车,无论是乘用车,还 是商用车,降价车型之多,降价幅度之大,都是近年来所少见的。而笔者也断定,在今年第四季度,各汽车企业还会继续上演让消费者感觉更加“惊心动魄”的降价 促销活动。

点击进入烟台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