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豪华车品牌大打“亲民”牌抢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8:26   信息时报 字号: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近几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的潜力正被快速挖掘,其销量增速明显高于中国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速。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速高达91%,远远超过乘用车市场平均46.5%的增幅,其中奔驰、宝马、奥迪增速分别高达122%、98%和64%。在西方经济萎靡不振的环境下,中国市场迅速成为各大品牌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为抢占市场,各豪华车品牌纷纷使出中国消费者最敏感的“降价”大旗,目前市场上多款车型优惠幅度高达10万,令平日遥不可及的高端车离普通百姓越来越近。

  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引发降价潮

  8月5日,华晨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正式上市,523Li豪华型以48.96万元的起步价开售,这款豪华车领域的重磅炸弹立即引发了多款豪华车价格集体大跳水的多米诺效应。而多以豪华品牌的低端滞销车型为主,以宝马3系和奔驰C级为例,这两款车优惠幅度目前均达5万,而杭州一奔驰经销商日前更是推出了C180K优惠7万的大幅让利,只需23万就可提车,引来一阵抢购潮,就连价格一直坚挺的奥迪系列也不得不开始松动,目前奥迪A4L的最高优惠幅度也超3万。

  这些低端豪华车的大幅让利,直接把价格拉到和大部分中高级车同一水平,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将会很大程度上挤压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的市场空间。目前这些中高级车型都出现2万~3万元不等的较大幅度优惠。

  降价10万属“小菜一碟”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措施的出台,大排量高端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此前仅有大众途锐公开优惠10万的消息,现在已有多款车型优惠10万的信息公布于报端。

  目前,凯迪拉克赛威SLS,2010款CTS 3.6L最高优惠均达10万;奥迪A8优惠10万;宝马X3直降10万元;大众辉腾最高降10.3万元;宝马550iGT优惠超过10万。

  另外,奔驰E级在国内各主要城市的都有较大幅度优惠,优惠策略是送全额购置税(需全款购车),折合现金最高达7万元;老款5系的530Li和525li在各大城市优惠幅度一度达到7万元,523Li和520Li也有5 万元左右的优惠;保时捷卡宴广州最高降价7.2万元;雷克萨斯GS450h现金优惠8万元,沃尔沃S80L下调5万多元;北京地区奔驰smart甚至出现9.9万元提车的惊爆价。

  除了直接现金优惠外,商家还推出多种优惠形式,如低首付或0首付购车,同时享受几年的0利率贷款等,为了增大销量,商家可谓是煞费苦心。

  同时,现在市场上也推出了网络购车新的购车方式,奔驰smart实行网上团购活动,团购数超过50辆,即团购成功。如有50~99位用户参与,该车价格为16.7万元,100~199人团购,价格则为15.6万元。一旦团购数满200辆,每位用户就能享受到7.7折的最大额优惠。订金仅需999元。厂家万万没想到在3小时28分之内卖出205辆,这种变相优惠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高端车降价是否是购入好时机?

  近期高端车的大幅降价成为城中热门话题,20万左右就能拥有奔驰、宝马这些豪华车。

  本来想换一辆中高级车,但近期买了奔驰C180K的朱先生表示,在价格相仿的前提下做出这种决定,取决于两大因素:品质与品牌,C180K虽是入门级,但整体品质和设计理念肯定是超普通中高级车,同时还具有品牌价值的很大优势。而近期也打算换车的唐小姐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首先这类品牌相对高调,与自己的作风不符,另外维修保养成本高昂,这类支出远高于普通品牌车型,她仍会考虑大众化品牌。

  尽管有着不同的购车理念,但豪华品牌打出“亲民”车型的举措,将对整个车市的价格体系产生很大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车市,随着产能的扩充,竞争加剧,价格只会不断走低,对于购车者,等的越久越能买到相对便宜的车,就看购车需求是否迫切。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金秋十一北京周边自驾游指南 十一北京周边自驾

巴黎车展全新大众帕萨特B7亮相 全新大众帕萨特亮相

香艳车模的私房写真美照 香艳车模私房写真

最详实世嘉使用问题解答 最详实世嘉问题解答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