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大众

辉腾

换代车降价大清仓 个别车型最高优惠逾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全新辉腾3.6外观资料图
官方价格:93-156万元  经销商报价:65-248万元 辉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大众汽车

  ●个别车型最高优惠逾8万元●9月销量有望大增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销售淡季后,8月底车市呈现回暖迹象,悄然而至的“金九”则让车市有望反弹,部分佛山经销商透露,9月单店销量同比上月最高增三成。而时下借换代车型上市,经销商开展大规模清仓降价,让库存压力得到进一步缓解。

  单店销量最高增三成

  记者近日走访佛山车市了解到,9月车市彻底摆脱前几个月淡季影响,迎来销售旺季。“截至目前为止,我店销量同比上月增加三成。”某韩系品牌市场部透露,“由于对‘金九银十’准备比较充分,本月客流量明显增多,订单数也随之增加。”

  事实上,从8月底开始,车市已经呈现回暖迹象,多家经销商反映,与往年相比,今年车市旺季提前到来。

  前几个月车市淡季库存积压问题,在8月也得到了缓解,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统计报告称,8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0.41万辆,比月初下降4.5万辆,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从汽车库存周期来看,8月份汽车库存周期为57天,较7月份减少了1天,逐月增长势头得到遏制,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由60天减少到58天。

  换代车大规模清仓

  步入9月,佛山各经销商仍着力清库存,进一步缓解压力,其中借换代车型上市,对老款车型进行大幅度让利促销,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记者从进口大众佛山4S店市场部了解到,新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于9月19日上市,而仅剩3辆的旧辉腾最高优惠超过8万元;一汽奔腾佛山中汽华宝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款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经上市,仅剩十余辆老款奔腾B50,现金优惠6000元,另送礼包,同时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金优惠1万元,另送万元礼包。

  其他车型方面,老款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经清仓完毕,广汽丰田金利丰南庄店透露,预订新款雅力士可送5箱油;新一代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即将上市,老款促销优惠高达2万元左右;2011款东风雪铁龙世嘉已经上市,新款售价有所下降,带动旧款世嘉价格大幅下调,不同车型有不同优惠,一般在7000元左右;即将迎来新改款的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目前也着手清库存,优惠幅度在1.3万元以上。

  此外,旧款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0款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老款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09款福克斯、老款POLO均有较大让利优惠,经销商开展的大规模换代清仓,进一步缓解了库存压力,为9月车市反弹创造条件。

  节假促销助推9月车市

  一方面借新车换代,对老款车型进行大幅度优惠促销;另一方面,9月众多节假日成为经销商营销大战的契机,有望进一步拉动9月汽车销量的增长。上周经销商开展的大规模教师节促销延续至今。记者从上汽MG佛山荣骏4S店了解到,从9月1日-19日期间,凡教师、军人到该店购车最高可达10%的购车优惠,并将赠送礼包;东风标致在佛山的两家4S店表示,凡持教师证购车的消费者可享受信贷礼特色购车服务,首付低至20%;为吸引更多教师购车,某自主品牌称,三名以上教师团购指定车型将有5000元礼包相送;而上海大众斯柯达佛山华臻4S店称,活动期间已购斯柯达车的教师介绍朋友到店购车,可送300元工时费。

  本周经销商已经发动“中秋攻势”,一些4S店提前为中秋节的销售造势。顺德某合资品牌4S店宣布,消费者如中秋节前订购车,店方将送出“月圆豪礼包”;南海某自主品牌4S店称,凡在该店购买过汽车的消费者,都可以凭相关证明到店领取精美月饼。

  广汽丰田某经销商以服务作为中秋礼,邀请车主到店享受保养,并宣称更换刹车片可获得多重打折。此外,一些销售比较稳定的品牌经销商则把“中秋攻势”覆盖整个9月,以持续刺激车市。

  节能补贴政策效应明显

  节能汽车补贴在度过“信任危机”后,政策效应持续明显。目前,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车型已达132款,其中不少是佛山市场上的热销车型。佛山某日系品牌经销商透露:“本月单店销量能增长三成以上,节能补贴政策效应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出不仅刺激了节能车型的热销,同时也促使部分其他车型降价促销。而随着第三批节能汽车名单出炉,越来越多的节能车型将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从而进一步拉动车市销量的增长。”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