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雾灯是把双刃剑 使用雾灯不可随心所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8:42   北京晨报 字号:

  进入秋冬季节,北京的大雾天就多了起来,雾灯就要开始起作用了。但是,您知道吗,雾灯的使用是很有讲究的,随意使用雾灯还有可能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在雾天或者雨天能见度低的条件下,平常用不上的雾灯就开始发挥大作用了。前雾灯可以辅助前照灯,后雾灯则向后方来车提示本车的存在。雾灯一般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而公安机关也有规定,未安装后雾灯的车辆不允许在高速通行。

  雾灯也是一把双刃剑,既有好的一面,不正确使用也有它不好的一面。首先,由于雾灯的特殊结构,使得它的热量特别集中,在非潮湿天气下,极容易造成灯具本身的烧熔;二是雾灯的功率通常与前大灯相同甚至更高,因此在开大灯后再开雾灯,无疑功率消耗增加一倍还多,再加上后雾灯,消耗就更加多了;三是在晴天开着雾灯,会造成视觉疲劳,无论对你和对其他车辆,都是不安全的。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