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华泰汽车

B11

华泰汽车进军轿车领域 元田B11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6: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在国家发布的第214批新车目录中,有一组编号为SDH7150、SDH7160、SDH7180的新车代码。在一般读者看来,这不过是一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而已,但汽车行业的专家却给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解读。原来,这是有我国SUV专家之称的华泰汽车首次推出的B级轿车—华泰元田B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中档起步、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宝贵探索。可以说是华泰一小步,自主品牌一大步。

  纵观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无不是从经济型起步,乘用车大多是从A00、A0级起步,再一点点往A级车发展。低起点的市场定位,使其品牌在向上延伸时非常困难,不易获得市场的认同。特立独行的华泰汽车,靠做现代SUV起步,再开发自主品牌的SUV,保持了高起点的优势。进入轿车,没有走从经济型入门的老路,而是一步切入中级车,其探索精神令人敬佩。华泰汽车集团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刘志刚曾表示,作为轿车领域的后来者,华泰必须走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产品目录所透露的信息,正是这种差异化的体现。其实,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华泰元田B11以其欧派设计、低炭动力、豪华配置及搭载世界领先的移动多媒体办公系统惊艳展出,引来媒体和观众的一片喝彩。刘淇书记、郭金龙市长也亲临展台参观,听取了华泰集团领导的汇报,对华泰汽车的探索给予了勉励和肯定。如果华泰汽车的探索得到市场的认同,将大大提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自信心,成为汽车产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领跑者。

  华泰汽车的中级车起步,并非是心血来潮,而是有备而来的战略定位。华泰汽车做中级车,拥有三大优势:

  一是高起点的优势,SUV本身具有跨界的特点,品牌上延易于得到市场认同。在B11的车身设计上,也体现了有容乃大、坐B望C的设计理念,与品牌定位相呼应。B11车长达4943mm、宽1852mm、高1516mm,轴距2764mm,整体尺寸、技术及做功都达到了C级车的标准,外形大气庄重,而接下来的华泰元田B21(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将更多突出运动特征。

  二是高举清洁能源的大旗,攻‘芯’为上。华泰进入轿车领域,不是简单地从组装开始,而是先攻核心动力平台,体现了华泰汽车崇尚技术的战略追求。目前,华泰在鄂尔多斯打造了一个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动力总成基地,目前已拥有年产30万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和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未来,将达到100万台发动机、 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这一基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清洁型轿车柴油发动机及AT自动变速器生产线,分别引进自世界著名的乘用柴油发动机生产商意大利VM公司和世界顶级自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ZF公司,生产线自动化率高达97%,平均每46秒,就有一台发动机和变速器下线。而强大的制造能力源自先进的生产设备。鄂尔多斯动力总成基地拥有从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等全球11个国家采购的各类尖端设备2000余台套。秀外慧中的开发策略,让华泰元田B11超凡脱俗,大获好评。拥有自主生产的核心动力平台,还增加了华泰汽车在整车生产上的掌控权。

  三是华泰元田B11不止在安全配置、内饰上按B+级配置,还率先与英特尔合作,装备了全球领先的3G实时车载智能决策、娱乐信息系统(IVI),在全球也是与BMW、奔驰并驾齐驱的先行者。真正体现了B级车用户群体对网络、决策、娱乐、地图的智能化信息需求,成为自主品牌中首款搭配世界领先的车载信息系统的智能化汽车。

  此次华泰上公告的共有四款车,分为1.5L柴油、1.6L汽油和1.8T汽油手动与自动款,后续还将有2.0L系列柴油车面世。

  华泰汽车进入B级车可谓是有备而来,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已浮出水面:在山东荣城和内蒙古鄂尔多斯产业打造相呼应的清洁能源轿车、SUV生产基地。据了解,未来华泰汽车的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与华泰自主轿车现身汽车目录的同时,其他自主品牌也十分活跃,长城A级三厢CC7151 ,吉利MR7151,江淮汽车的 HFC7190, 福田汽车的BJ6438,以及众泰电动车等,很多都是扩大产品线,更换动力系统,深入细分市场的扩充车型。自主品牌在乘用车领域的整体实力有了质的提升。我们期待着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华泰元田B11顺利上市,一炮打响。也期待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顺势而上,大有作为,使汽车产业成为中国创造的先行者。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B11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