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进口奔驰C级旅行轿车

旅行的意义--试驾奔驰C300旅行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奔驰C300旅行车

奔驰C300旅行车

  在引进奔驰R系列、B200等车型大获成功之后,奔驰显然希望继续开辟豪华车市场的新“蓝海”,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车的引进,让它成为国内第一个定位在豪华旅行车市场的车系,在欧洲大受好评的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也能成功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第一款豪华旅行车

  事实上,奔驰C级旅行车并不是在国内上市的第一款旅行车,之前,菲亚特派力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曾在中国推出自己的旅行车款,但要提到豪华车品牌,奔驰C级旅行车则的确是在中国上市的第一款旅行车,尽管其他品牌在中国耕耘旅行车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但相比传统轿车和SUV,中国消费者似乎对旅行车兴趣不高,奔驰C级旅行车能改变这一现状吗?

  严格意义上来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这些国内的一线大城市,私家车越来越成为一种市民节假日出行的工具,这种变化,意味着能够“兼顾日常驾驶和假期旅行”旅行车的确存在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但在50万元左右,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已经足够宽泛,而在中国市场,消费者似乎对SUV更感兴趣,在欧洲市场广受好评的旅行车,能不能在中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实在不好说。

  旅行车,经典的欧洲设计美感

  去过欧洲的消费者对奔驰C级旅行车的外形应该不会陌生,它会在第一时间让你回想起记忆中的欧洲旅行风情,现在,那些穿梭在欧洲大陆的头顶自行车、舢板的“大屁股”车也来到中国市场了,它会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加精彩吗?

  从车头来看,奔驰C级旅行车和C级轿车并没有任何不同,它仍是一款原汁原味的奔驰,最大的变化在于它的“大屁股”,很多人会指着奔驰C级旅行车说:看,这不就是加了一个“大屁股”吗?没错,从侧面和后面来看,旅行车和传统轿车的最大变化就是行李厢加高变成了储物更方便的“大箱子”,另外,车顶上的两条铝合金行李架也是旅行车的重要身份标签,你可以在上面绑上自己的自行车、旅行套件等,整体来说,奔驰C级旅行车的外形洋溢着典型的欧洲设计美感,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它对奔驰C级轿车设计灵感的尊重,保证让你买到的仍然会是一辆奔驰。

  乘坐,舒适的旅行体验

  坐进车内,你才会发现旅行车“大屁股”的实用性能,如果你是一个旅行爱好者,那么奔驰C级旅行车有足够的理由让你爱上它。

  在实用性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展现出它出众的一面,多种人性化设计的储物空间让取放物品更加便捷,通过对后排坐椅的按比例折叠,行李厢的容积也可从485升提升到1500升,足以同时容下4个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球包。

  在其他配置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和C级轿车相比,变化并不太大,COMAND操作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的音响、通讯等控制;音响控制区域左侧相应排列着调频、CD、导航和蓝牙电话的控制键;下方则是加热坐椅、后排遮阳帘和关闭倒车雷达的按钮;前排两侧独立的空调温度控制,乘客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调整适合的温度……处处体现着一个豪华车的品位和档次。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前排坐椅可以多方向调节,驾驶视线非常宽阔,同时如果你将它的坐椅高度降得很低,你将可以在奔驰C级旅行车上也体验到驾驭跑车的刺激感受。

  驾驭,毋庸置疑的灵动

  奔驰本次推出的C级旅行车共有C200 CGI和C300两个版本,分别搭载1.8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后一个版本的车型,强大的V6发动机匹配7G-TRONIC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给你带来灵活的驾驭感受。

  在豪华车里,素有“坐奔驰,开宝马”的评论,意思是奔驰最大的享受是乘坐而非驾驭,但拥有V6 3.0发动机、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轮驱动的奔驰C300旅行车,完全可以不用为开奔驰而感到郁闷,对于喜欢“坐奔驰”的朋友来说,您真的应该换到驾驶席上来试一试!

  轻点油门,就会得到发动机的迅速响应,起步阶段如果你不介意刺激的驾驶方式,你完全可以在C300身上体验到刺激的“推背感”,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官方给出的数据是7.4秒,这样的功力足够保证你在城市红灯起步的时候不会被别人抢了车位。中段加速,随着不断给油门施压,动力源源不断地从脚底传来,而汽车却足够平稳,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仍让你感到尽在掌握。随着一辆辆汽车被我们甩在身后并向我们的车队投来羡慕的目光,那个时候,你会真正感受到开一辆奔驰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贺江华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进口奔驰C级旅行轿车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