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吉林

森雅M80

试驾试驾森雅M80 多变又多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04   新文化报 字号:

森雅M80 1.5L豪华版外观
官方价格:5.49万元-7.79万  经销商报价:5.09-7.79万元 森雅M80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吉林

  跟一汽森雅M8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亲密接触”了一个多月,记者亲身体验了这款一汽集团自主品牌体系中的重要成员,而记者对于这款1.5L的多功能小车,也有与众不同的感受。

  没试驾之前,记者就了解到,这款外表介于传统旅行车与商务MPV之间的森雅M80在空间上有着多变的功能,三排坐椅均是灵活设计,坐椅和载物空间的运用可随需而变,除了第三排可完全向前折平以外,第二排也一样可以整排往前折或折一半,以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或是摆放物品。恰好,记者年前拿到了森雅的车钥匙,为了体验其空间的多变性,记者特意在办年货的时候体验了几次,结果确实很不错。

  过年回家,记者开着森雅M80上路了,沿途路况丰富复杂,也为试驾森雅的性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整个路段包含了城市道路、村镇道路、高速公路以及还有场地项目,其中还包括部分环湖公路段,在环湖公路的自由试驾过程中,森雅M80在低扭矩时的表现最为突出。环湖路上弯道频频,在车上已经坐了4人的情况下,上坡入弯仍然显得游刃有余。不难想象,森雅M80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起步停车、加油超车、侧移并线,再加上大幅度的转向过程中一定能从容应对。

  直道行驶中,在0~70km/h时想去感受一把急加速性能,结果让记者小小惊喜了一把,充分发挥了森雅M80所配备的源自日本原装进口DVVT发动机低转速、扭矩充足的优势,它尤其适合城区道路行驶。

  在体验直角弯、发卡弯以及S型路段的情况下,森雅M80偏硬的悬架以及200mm的超高底盘为车身带来了强劲的支撑力,充分克服了载较大重量时拖底的危险。对于追求更多实用性的森雅M80,其偏硬的悬挂特性带来了不错的驾驶感受。这套悬挂对常规路面的碎震过滤得还较好,只不过在经过较高的起伏路面或减速带的时候,车厢后身起伏比较大,使得坐在第三排坐椅上的乘客会感觉到很明显的颠簸,但是后轮驱动的设计已经将这种颠簸的不适感尽可能降到了最低。本报记者  孙晓跃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