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日产等日本车企携手普及电动汽车充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6日电 日前,日本丰田、日产等日系日系汽车制造商召开大会成立电动车集团,以普及电动汽车充电器。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等4大汽车厂商和东京电力15日召开大会成立“CHAdeMO协议会”,希望通过增加充电器设置点和统一充电方式来普及电动汽车所使用的快速充电器。

  据悉,“CHAdeMO”是充电方式的名称,由英语单词“Charge(充电)”和“Move(移动)”组合而成。在日语中还有“(汽车充电时)喝杯茶”的意思。

  丰田常务董事嵯峨宏英在致辞时说:“电力是应对能源多样化和抑制化石燃料消费的热门能源。将制定快速充电器的国内标准规格,并使其在海外也能得以应用。”

  除丰田之外,今年将发售电动汽车的日产汽车和已经推出电动汽车的三菱汽车和富士重工也参加了会议。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