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途安优惠3000元 最低仅14.6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46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途安优惠3000元最低仅14.68万元

途安

  新浪汽车讯 途安,一款上海大众制造的MPV车型。在当前汽车市场销量井喷的状态下,虽然销量也略有上升,但其增长速度较轿车产品仍然相去甚远。近日,小编从北京的上海大众4S店了解到这款并不是很“大众”化的大众车型,近来优惠3000元,具体车型价格见下表: 

途安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2.0L智享版手动5座 14.98万元 14.68万元 0.3万元
2.0L智享版自动5座 16.18万元 15.88万元 0.3万元
2.0L智雅版自动5座 17.18万元 16.88万元 0.3万元
1.8T智尊版手动5座 17.98万元 17.68万元 0.3万元
1.8T智尊版自动5座 19.18万元 18.88万元 0.3万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市场上的途安现车并不充足,仅有少部分车型有现车;而且北京大部分4S店春节前仅有一批车型到店,第二批到店车型需要等待两个月左右才到。也就是说如果4S库存和在途车型都没有你预购车型的话,订车需要等待两个月才能提车。

  适合家庭用的车型——途安

  途安源自大众集团A级车的第五代平台-PQ35,与当前已经国产的高尔夫六代、速腾、开迪、明锐等车型共用平台。所以,途安拥有PQ35的车辆技术和工艺特点,包括:4轮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

  途安的轴距是2678 mm,长宽高分别为4391 mm/1794 mm/1650 mm,与同价格区间的A级轿车相比途安拥有轴距、宽度和高度等方面的绝对优势;同时虽然途安的长度并不是很长,但由于途安是两厢车,且座椅的折叠方式较多,后排座椅可以翻转,翻转后后备箱容积可达1900L,可以藐视任何A级车型。

  PQ35平台的精湛工艺和先进技术,再加上长轴距和充足的内部空间,宽阔的驾驶员视野和灵活多变的座椅等等优势,不得不承认途安是一款非常适和家庭用途的车型。

  油耗——途安的紧箍咒

  大空间、大视野、舒适的驾乘感受、精细的做工和良好的操控感,最低14.68万元的售价,如果放在轿车市场虽然达不到“大红大紫”的境界,但也一定是款关注率极高的车型;但在汽车市场井喷的今天,途安的月销量仍然仅仅维持2000台左右。而放眼国内MPV市场,所有MPV车型都处于类似的尴尬境地。难道是中国消费者排斥MPV车型,MPV不适合中国市场?

  事实上,MPV是非常适合做中国人的家庭用车的。阻止途安等MPV畅销的最直观因素是价格,14.68万元的价格无法打动大多数消费者,这样的价格可以买到速腾2.0自动版,可以买到思域1.8手动豪华版,可以买到明锐2.0手自一体版;而与途安底盘、发动机、变速箱和整车工艺上基本类似的明锐2.0 手动逸仕版的市场售价仅为13.49万元,购买途安相当于多花一万元(与明锐2.0手动逸仕版相比)的价格购买更大的空间,但从实际角度出发速腾、思域和明锐的空间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价格阻止了途安的畅销,这句话仅仅说对了一部分。

  不仅仅是价格!大多数MPV产品比轿车要重一些,所以大多数MPV产品只有采用的都是2.0L排量以上的发动机才能满足日常需求,途安就采用了2.0L和1.8T两款发动机。由于途安采用大排量发动机,且较A级轿车重一些,所以途安等MPV产品的油耗自然要比A级轿车高一些。大家都知道,对于购买17万元以内车辆的消费者而言,2、3L的油耗差距是会影响购买决策的。所以油耗才是导致当前途安销售不畅的根本因素。由于目标市场较小,只能采取提高单车的价格的方式保证整体利润。

  上面分析了很多,简单的总结途安销量小的原因就是产品较重——(为了保证动力性)采用大排量发动机——油耗高——(20万元以内消费者还是比较重视油耗的)消费者少——(厂家为了保证利润只能提高单车利润)价格高。

  在这里就会产生鸡生蛋,然后蛋再生鸡的循环,好似途安等MPV车型永无出头之日,而途安的拥趸也要一直接受“不平等的价格”。但以开放性视野来看,当未来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超过对油耗的敏感时,途安等家用MPV的销量和价格肯定会“大众化”。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