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捍卫霸主地位 沃尔沃XC60新添T6入门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1:49  新浪汽车综合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沃尔沃汽车自今年4月推出XC60 T6 AWD智尊版与T6 AWD智雅版两款车型以来,凭借其鲜明的产品特色在豪华中型SUV领域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近日,沃尔沃汽车乘胜追击,即将推出一款XC60 T6入门级车型,价格也将随之小幅下调,此举应该可以视为沃尔沃XC60巩固霸主地位的未雨绸缪。根据经销商的信息,此次推出的T6入门级车型为XC60 3.0 T6 AWD舒适版,售价为52.8万元。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XC60 T6舒适版只是通过对内饰和外观上的配置稍做调整以达到价格下探的目的,但XC60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和豪华配置没有变化。例如领先同级的3.0 T6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会自动刹车的City Safe城市安全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全景天窗,高性能级音响系统等都仍然是标配。加之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XC60智雅版(55.8万元)和智尊版(64.8万元),目前XC60在3.0T这个级别上已经提供了三款车型,让这款车型消费者选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自今年4月份在国内上市以来,沃尔沃XC60就凭借着动感华丽的设计和顶级安全在近年异军突起的豪华中型SUV市场上成功登陆,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从上市至今,XC60在全国各地的4S店都保持着供不应求的热销状态。

  与同级市场上的GLK和Q5相比,XC60在豪华设计、动力操控、越野性能、驾乘舒适性以及主动安全科技上都较占优势。XC60的3.0 直列6缸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0kw,最大扭矩达400Nm,具有领先同级的动力,扭力输出范围更广。强大的动力得益于沃尔沃领先的双涡流技术。沃尔沃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吸入的气体分成两部分,分别流入三个汽缸。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高效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

  虽然是城市SUV,XC60的越野能力也不容小觑。230毫米的离地间隙、22度的接近角、27度的离去角以及350毫米的涉水深度使得XC60在底盘设计上就已经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大的越野性能,足以保证XC60能够通过一般SUV无法通过的复杂地形。陡坡缓降系统(HDC)和进一步完善的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DSTC)也让XC60的车身始终处于可控的状态下,底盘的调教软硬适中,兼顾了操控乐趣和行驶舒适性。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谈到安全,XC60是当之无愧同级市场中最安全的车型。它标配的会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能在时速30公里以下启动自动刹车功能,在拥堵的城市行车中大显身手。当汽车的时速在30-200公里时,自适应性巡航系统(ACC)和带自动刹车的碰撞警示系统开始启动,可以帮助驾驶者自动保持与前车的相对距离,并会在碰撞即将发生之前提供自动刹车。至于其他的沃尔沃安全配置我们已经耳熟能详,盲点信息系统、人车沟通系统、车道偏离警示、防翻滚稳定控制、驾驶员警示控制等等,每一个都代表着当今汽车最前沿的安全技术。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如此强劲的实力在加上XC60突破传统的时尚、华丽的设计,销售自然火爆。在如此有利的市场局面下,沃尔沃乘胜追击,推出此款低配车型,进一步扩大价格区间,势必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并且此举也会给这个级别市场上不论是奔驰的GLK还是刚刚上市的奥迪Q5带来不小的压力。

  总体来说,XC60 T6舒适版的上市使得中型豪华SUV市场上又多了一个选择,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去经销商处了解这款车型的具体信息。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