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豪华的演绎者 京城试驾沃尔沃XC6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7:56  重庆时报
试驾沃尔沃XC60
试驾沃尔沃XC60

  秋高气爽的北京,最美丽的时节,沃尔沃选择在此试驾XC60。

  目的地是张裕爱斐堡,大把大把的金秋色彩,具有浓郁法国气息的葡萄庄园,沃尔沃产品工程师眼中跑车、轿车、越野车三车合一的XC60,当这些元素叠加在一起时,此次XC60自驾之旅注定非凡。

  高速驰骋跑车范儿

  奔驰在京密高速上,我深切感受到XC60所带来的跑车般的速度感。最高功率达210千瓦的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轻踩油门,这款直列6缸发动机转速很快就到达输出最大扭矩的1500rpm,涡轮介入、动力如火山爆发一般,变线超车更是不在话下。深踩油门,推背感随即而来,整个车身飞奔起来。

  高速行驶时XC60像轿车一样舒适,这种驾驶体验非常棒。拥有如此强劲动力表现的同时,沃尔沃XC60还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感受。悬架调校紧密而富有韧性。在高速过弯时悬架能给车身足够的支撑,经过起伏的路面,车辆也能保持平稳,没有太大的晃动。唯一有所遗憾的是当车速达到200km/h时,来自车外的风噪较大。

  闭上眼,XC60自己踩刹车

  早已听说XC60可以自己踩刹车,无奈XC60一直热销,经销商长期缺货,直到现在才有机会亲身体验这项功能。

  当我到了试驾场地,陪驾人员建议我闭上眼睛驾驶,看看前面的气球车,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但我还是同意了。当我以15公里的时速快要撞向前方的气球车时,XC60戛然而止,稳稳地刹停。而第二次测试我睁开眼,用15~30公里之间的时速,这次XC60轻轻地撞上了气球车,碰撞力度被减到最小。这次体验让我对沃尔沃汽车城市安全系统有了深刻印象。

  “陡坡缓降”实现傻瓜越野

  XC60的驾驶乐趣同样体现在其越野能力上,在酒庄内葡萄园周围的崎岖路面上、在布满碎石和泥泞的场地中,XC60势不可挡,其一路轻松的表现也展示出全面和卓越的通过能力。在极其颠簸的越野路面上,车的行驶状态比较平缓,将大部分颠簸感过滤掉,所以在车内的舒适感相当出色。

  为了突出XC60的越野能力,沃尔沃将部分试驾场地选在干湖床上,车辆到达干湖边,按下按钮启动HDC陡坡缓降系统,将挡位放到手动模式的1挡,然后把脚从刹车踏板上移开,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开始工作,能够感觉到系统自动控制车速,车在缓缓下降,安全到达湖底;然后再凭借强大的T6发动机动力和AWD全时四驱系统,一脚油门下去,XC60呼啸着冲出了湖底,伴随着飞扬的尘土,在车后留下一缕缕秋色。

  本报记者 陈波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