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在VOLVO“沃”--试驾沃尔沃XC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以内燃机为主的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除非安上翅膀一飞冲天或者改用核子动力,其他的机械部分也都发展到了极致。因此,笔者也越来越“肤浅”了很多,每当人问我,汽车你最看重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外形”!国内有些车整体配置相当高,但是外形就像上个世纪车型,难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早就听说沃尔沃4S店中,XC60预定已经排到明年。确实是,它的风格与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相比改变颇大,身为全新车型的XC60无疑更能肩负起让沃尔沃品牌实现“安全也能精彩”(笔者语)的重任。与此同时,一方面不能忘掉安全品质;一方面也需要忘掉“方正规矩”的设计语言,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北欧人“简洁也能很精彩”。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是用什么平台?属于什么级别?

  XC60源自改版后的沃尔沃Y20平台(B级车),其实际是福特开发出的共享平台,一个专门用于生产中型前驱车和全驱车的平台。从此平台走出的车型有福特的S-MAX、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沃尔沃的S80,以及赫赫有名的路虎神行者。成熟的B级车平台让XC60拥有了较长的轴距,而沃尔沃以此的“大标”设计手法则为其注入令人“高调”的元素。从C30、C70和S80来看,近年来的沃尔沃确实在一步步实现着自身品牌形象的“变身”。以往低调内敛的风格正逐渐被时尚、动感代替,这就是市场调节的结果,谁也不能不承认“改变才有新生”,就连内燃机汽车鼻祖奔驰也走不掉,这并不是沃尔沃一家所要做的事情。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XC60并不是一款小号的XC90

  第一眼见到XC60,就会发现XC60并不是一款小号的XC90,设计师赋予了它更多的表现力,使其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为醒目。XC60的头部设计一改往日的低调内敛。镀铬环绕的六边形散热格栅中间是明显加大的沃尔沃车标,大大提升了视觉冲击力。另外,XC60前脸上的金属装饰全部采用了拉丝处理,在展现自身品的地同时,也使其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其身形比例上,比较接近BMW X3、Volkswagen 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Land Rover Freelander2等车款;不过眼前的XC60,又有一种说不出的独特线条,使其与X3、Tiguan、Freelander2有所分别。

  尾灯依旧是沃尔沃家族的钢琴式设计,只是在造型上沃尔沃首次将LED灯带一直延伸至车顶,将示廓灯和刹车灯的功能整合在一起,这意味着当踩下刹车后,尾部整条LED灯带都会亮起。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的简约设计恰恰符合沃尔沃一贯秉承的斯堪的那维亚风格。这不仅提升了视觉效果,同时也能加强对后车的警示作用。

  转至车身侧面,挺拔腰线从前翼子板向后逐渐走高。以其为界单独看车身的上下两部分。逐渐向后下切的车顶线条与逐渐攀高的腰线将车身上半部分勾勒出双门轿跑车的运动感。而在腰线以下18英寸的轮圈及230毫米的离地间隙提醒着我们这确实是一辆SUV车型。侧身的肌肉线条健硕有力,但并没有美国车那么张扬,也许这才是北欧人追求的感觉。

沃尔沃XC60内饰
沃尔沃XC60内饰

  涡轮增压的直六发动机强大力量

  沃尔沃XC60搭载了一台3.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在5600rpm时可以输出210kW的最大功率,在1500-4800rpm的大范围区间则都可以输出400N·m的最大扭矩,超大范围转速区间的大扭矩输出,令XC60几乎可以始终保持在最大扭矩状态。中低转速即开始的最大扭矩输出也令它在频繁拥堵的城市道路上具有十分出色的表现。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为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