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在VOLVO“沃”--试驾沃尔沃XC6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仪表盘                                       变速器
 

  大范围区间高扭矩的发动机调校为车辆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大力加油时跑车般的推背感非常明显,也足以令乘客满足。起步时,轻轻踩动油门的情况下,转速由怠速时的800rpm左右慢慢提升,此时的动力感觉很柔和,加速过程也很平稳,转速到达1500rpm后,动力开始变得更加充沛,但在驾驶者温柔控制之下,动力表现也会很平稳,车辆在正常转速换挡,整个过程表现得更平稳。

 
前排座椅                                                 轮毂

  内饰设计如宜家的简约风格

  XC60的整个座舱充满了浓郁的IKEA风格,即宜家的简约风格,这里被设计师赋予了更多的豪华感。整个操作区布局都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设计。不过,所有乘员都会得到很好的照顾,一方面是舒适和实用配置很多,更重要的一点是“跨界”主题的座椅除设计感外乘坐性能也颇为出色。此外,全景式天窗将采光均匀地分布在车内各处,这对于一款强调线条和色彩的车来说着实重要。

  在整个内饰设计中,最突出的还是悬空式的中控台,悬浮式的超薄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并稍向驾驶者一侧倾斜。虽然在造型和功能设计上与沃尔沃其它车型区别不大,但在色彩搭配,尤其是金属外框的视觉上,成了整个驾驶室的视觉中心。

  双环仪表简洁明了,在提供显示信息的同时很符合整体的简约风格。氛围灯、阅读灯、安全带提示和天窗开关都被设计得如此宜家品味。XC60的后排乘客得到的照顾除了头顶的光线外,还有来自空调出风口的习习凉风以及Dynaudio音响的乐曲。

  后备箱空间为495升,如果要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则可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最大容量将提升至1455升,并且座椅放平后地板非常平整。XC60配备了电动尾门。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打开尾门:使用遥控器、使用仪表板上的开关,或通过拉动尾门把手。关闭时则只能通过尾门上的按钮实现,这样设计也是为了降低危险。

  6速比起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一定差距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XC60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起Q5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一定差距,但好在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相当高。油门的响应迅速,表现比起一些运动型轿车一点也不逊色。虽然XC60是一款城市SUV车型,但AWD全时四驱系统和陡坡缓降功能肯定会激发起车主“上山下乡”的冲动。不过综合看来XC60的表现更适合于在公路行驶,舒适的驾驶体验才是设计师们重点要表现的。虽然有陡坡缓降功能,但速度不可调,只能以10km/h的速度行进,实用性不高。

  扎实底盘的行驶表现良好

  XC90扎实底盘的行驶表现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狂奔,车内乘客都有着很舒适的感受,路面颠簸引起的震动被有效而彻底地过滤掉,车辆始终保持着极其稳定的行驶姿态。即使车速达到了190km/h左右时,依然是十分地平稳,没有丝毫发飘的现象。转向助力随速度变化得很明显,低速时,方向盘很轻盈,高速时,则变得更加沉稳。

  ———总结———

  试完车后,我总是问自己,一款城市紧凑型SUV,虽说是豪华品牌,但需要配置T6(直列6缸3.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来推动吗?后来仔细观察数据分析得知,如果说奥迪Q5可以用最小2.0T来配置的话,XC60绝对不行。它比Q5重了150公斤,可想而知XC60的“钢筋铁骨”可真不是开玩笑的,这次“华丽变身”的精彩一点没改变它的看家本领“安全性”,沃尔沃还一直放在心上,置于身中!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