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身越野高手不费力 试驾沃尔沃XC6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8: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图为沃尔沃XC60

  本报记者 彭莉 发自北京

  深秋是北京最美的时候,而在这个时候能驾驶着时尚豪华的SUV——沃尔沃XC60在自然风景里穿梭,则无疑是最完美的享受。

  在通往北京著名的张裕爱斐堡酒庄的高速公路上,小记深切感受了XC60所带来的跑车般的速度感。轻踩油门,直列6缸发动机转速很快就到达输出最大扭矩的1500rpm,涡轮介入、动力如火山爆发一般,变线超车易如反掌。深踩油门,整个车身有一种贴地飞行的快感。

  既然XC60是一辆SUV,那么就必须拥有挑战复杂路况的个性,胆大的小记自然要找个地方来体验一下它的特点,泥泞路面和山路上的陡坡自然是此类车型要经常面对的。一个干湖里的人工陡坡自然成为了挑战地之一,不仅路面松软,而且坡度很大,再加上两旁的乱石,更是容易刺激恐惧感的滋生,但是身处XC60之内似乎根本不用在意,打开陡坡缓降系统后这些难题便迎刃而解。

  开启陡坡缓降系统非常简单,按下按钮启动HDC陡坡缓降系统,将挡位放到手动模式的1挡,然后把脚从刹车踏板上移开,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开始工作,能够感觉到系统自动控制车速,车在缓缓下降,安全到达湖底;然后再凭借强大的T6发动机动力和AWD全时四驱系统,一脚油门下去,XC60呼啸着冲出湖底。

  “刺激!”二字才出口,小记开着的XC60就擂上了横在路中央的小土坡,暗叫不好,三个轮都悬空了,就右后轮还能稍微接触一点地面。打电话通知工作人员来看看,哪知道工作人员满不在乎的说:“没事,加大油,能出来!”,半信半疑的将油门踩到了底,奇迹果然出现,XC60一溜烟的越过了小山坡,大叹惊奇的时候才想起,XC60配有沃尔沃全轮驱动系统,采用了电控液压离合器,在前后轮之间分配驱动力,以确保所有情况下的最大道路附着力。该系统采用即时牵引系统(Instant Traction),当在湿滑或松软的路面启动时,可极快地将驱动力从前轮转移到后轮。此外,XC60的后轴还装备了电子限滑差速器,在其它三个轮子打滑的情况下还能提供一定的驱动力。这些装备都能提高XC60的越野能力,使得XC60的越野能力要高于同级竞争对手。

  原来越野就这么简单,只要有辆像沃尔沃XC60一样的“牛车”,你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变身为越野高手!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