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瑞典的激情骑士--试驾沃尔沃XC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5:06  深圳特区报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熟悉骑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文化的人,就能了解骑士在欧洲历史中占有的重要地位和文化象征。在木子眼中,骑士是这样:刀剑背后的执着梦想,铁血躯体内有万丈柔情。骑士精神概括起来则为著名的8大美德: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精神、诚实、公正——时至今日,英国仍设有骑士头衔,凡是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物,便有可能得到女王的授勋。

  而糅合沃尔沃品牌特色,加上超越潮流的设计和沃尔沃最为尖端的技术,XC60就如同拥有这些美德的骑士一般,充满了骑士的浪漫和力量,独特且谦逊。所以,XC60一经上市,就在全球非常热销,这造成的产能短缺一度影响了它在中国的供货情况,不过据沃尔沃负责人表示,货源已经在9月份得到了缓解,相信消费者不用等待太久。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科技先行者

  作为骑士,总是要有两把刷子的,XC60上装配了沃尔沃最为先进的技术,而这次试驾主要也是感受这些先进技术而去,经过来回几次的体验,沃尔沃的这些先进科技不仅仅是先进,而且还很实用、好用,这比在市场上许多新车上的先进技术而言更有价值。

  XC60拥有木子多次试驾体验以来最为好用的自动刹车功能,沃尔沃称之为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该系统以摄像头、雷达同时侦测,所以非常稳定,能捕捉每次意外情况,15公里以内绝对能稳稳当当的把车刹住,这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路段使用。而作为越野性能的陡坡缓降功能,则是最为温柔的系统,大多数装载此类系统的车型在下坡过程中都伴有很大的刹车声音和顿挫感受,而XC60的这套系统,提供了少有的舒适性和低噪音。

  除了城市安全系统以外,在XC60身上还可以见到许多沃尔沃独有的安全装置:例如盲点信息系统(BLIS),人车沟通系统(PCC)等等。这些先进的科技用起来,可以套用某品牌的广告词:就像把东西从盒子里拿出来一样简单。

  外形内饰:感受未来

  沃尔沃XC60是沃尔沃车型中最富驾驶乐趣、最安全、最具激情和时尚感的一款。这是迄今为止设计最大胆的多功能运动车型。这款车具有令人激动的造型,它所含有的能量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款沃尔沃车型。XC60采用了动感十足的轿跑车线条设计,具有动感轿跑车般的线条,高腰线,高车身,成功创造出轿跑车“向前俯冲”的气势,显现出浓厚的运动气息,更富激情时尚。钢琴式尾灯延续了沃尔沃家族的经典设计,却又将沃尔沃设计的DNA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直立式LED尾灯进一步突出了后端强有力的肩线,优雅而华丽。后示廓灯兼做刹车灯,刹车时整个后部都会亮起,具有了一种更为强烈的独特外观。XC60的车内也充满了活力,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式内饰,使XC60的车舱犹如一驾喷气式商务飞机。独特的“X”主题座椅,与XC系列的特征相呼应,为XC60的内饰增添了动感的气息。

  设计上的人性化,也是沃尔沃的特色之一,后尾箱的自动开启关闭的按钮,解决了娇小女士的痛苦,而这些细节只要深入了解,就会对它爱不释手。

  动力操控:越野能手

  3.0的动力本来就绰绰有余,加上涡轮增压,那么你要的速度XC60绝对能给你,当然要小心路上的限速警示。作为城市越野车,XC60的城市功能无可挑剔,而它的越野能力也少有的强大。230毫米的离地间隙、22度的接近角、27度的离去角以及350毫米的涉水深度足以保证XC60能够通过传统轿车无法通过的复杂地形。上述这些装备及技术数据都能提高XC60的越野能力,摆脱困境,使得XC60的越野能力要高于同级竞争对手。

  在崎岖路面上、在布满碎石和泥泞的场地中,XC60势如破竹,轻而易举的通过,而最为难得的是它在轻松应对恶劣路况还保障了车内的相对舒适性,可以说它是“德才兼备”的。

  李 臻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