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09款讴歌TL:前驱车的“极限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评

  本田善造前驱车是出了名的,上代TL作为大马力前驱轿车的代表,已经在运动性上创造了几乎无法超越的标杆。与宝马专注后驱不同,讴歌自始至终选择的是前驱,而且做到了极限。

  ■试驾车型:09款讴歌TL■试驾地点:成都金港赛道■试驾亮点:“人车合一”的极限操控

  继成都车展的精彩亮相之后,豪华品牌Acura再度携旗下车型——TL和MDX抵蓉,于10月18日在成都金港赛道,为车迷们献上了一场驾驶体验的激情盛宴。作为受邀媒体,本报记者首次在赛道上全面测试了09款TL“人车合一”的极限操控魅力。

  日本的宝马

  讴歌(Acura)被公认为“日本的宝马”。不过,与宝马专注后驱不同,讴歌自始至终选择的是前驱,而且做到了极限。

  一跨进车内,在手握三辐运动型方向盘的同时,红色的发动机启动按钮,顿时让人的血压陡升几毫米汞柱。踩住刹车,按下红色按钮,发动机在沉闷的轰鸣中启动。松开刹车,轻点油门,TL像夜幕下的蝙蝠侠,无声无息地滑向了赛道。

  09款讴歌TL的变速箱依然是5前速自动,不过多了方向盘换挡拨片,使用效果要比之前的TL强不少。在D挡时拨动拨片,变速箱会临时转入手动模式,提供诸如发动机制动的效果,在操作完成后,会自动恢复到D挡——这样人性化的设定给实际驾驶带来了更多便利。而在S挡时拨动拨片,则转入完全手动模式,285ps的马力任你驱使。

  2挡破百轻而易举

  以这台SOHC发动机的能力和5挡运动型变速箱的配合,2挡破百是轻而易举的事。首先进行的是百米加速环节,2挡在5500转/分时,时速就突破了100公里/小时。在5挡

  下的百公里巡航转速为1600转/分,可见发动机的宽容度都很到位。在3挡下驾驶该车,几乎可以满足任何路况的动力需求——随叫随应的充沛低扭,这是SOHC的强项。

  虽然前悬挂和上代车型一样,是双A臂形式,但09款TL的悬挂几乎是全新调校的。不同的效果在碾过路坎时特别明显:就像09款TL的首席工程师MatHargett所说的,他们希望在遭遇路坎时,新车的悬挂不再有过多的调整动作,而是通过一次性直接吸震,来干脆利落地完成整个动作。而且245毫米宽的轮胎能提供足够的附着摩擦力。

  同时,09款TL的车身重心下降了13毫米,EPS电子转向传动比加快了15%……所有的这些改变,都只为了一个目的——打造前驱车操控的“极限战士”。

  记者黄明君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