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小讴歌--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8:01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档案

  车型: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VTI-S及TYPE-S  排量:2.4L  上市时间:2009年9月5日

  定价:23.78万~27.18万元

  路线:青岛奥帆中心-青银高速-胶州湾高速,高速公路及丘陵城市工况

体验| 运动小讴歌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毋庸置疑,思铂睿是东风本田今年的最大手笔,也是该公司成立6年来推出的第4款产品。虽然从外观上看,思铂睿与欧版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无比相似,东风本田却一再强调它源自于讴歌TSX的平台,显然是想提升该产品的血统。在数次官方活动中,东风本田声称思铂睿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思铂睿的市场策略与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IVIC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都是在新生的细分市场中占据较大份额,属于“蓝海策略”。

  设计亲讴歌,疏本田

  仅在前脸,思铂睿的设计就以多项运动元素与商务车划清了界限。思铂睿的格栅采用了五边形设计,呈“浅V字”型。前包围采取了非常少见的不规则流线设计,很显然不会在商务型轿车中见到。

  进入车内,思铂睿的方向盘集成了三幅按键,分别控制免提电话、巡航系统和音响。这种风格与讴歌一脉相承,也似乎是近期上市的运动型轿车的主流,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起亚福瑞迪的方向盘也都集成了大量按键。

  后排座椅方面,由于车身较矮,后排乘客可能要忍受较低的头部空间,但前后空间比较优秀,虽然思铂睿的轴距只有2705mm。此外后排乘客还可享受后排空调出风口,虽然排出的冷风并非来自独立空调系统。

  总体而言,思铂睿外观、内饰设计偏运动,也确实继承了讴歌的血脉。用厂商的话讲,思铂睿不惜牺牲空间、舒适性,也要执著地追求运动性能。

体验| 运动小讴歌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动力操控 神奇的S模式

  在动力系统上,东风本田思铂睿搭载的是同广州本田几乎相同的i-VTEC发动机,其与雅阁的那款 2.4升发动机在缸体、衬套等方面采用了相同的材料,只是在电脑程序的调教方面稍有区别。

  我们已经对这款发动机很熟悉了,其最大的卖点仍是拥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VTEC技术,这一技术不仅在本田的民用级轿车中普遍应用,更是为赫赫有名的CIVIC TYPE-R这样的日本国宝级跑车屡立战功。其最大的特点是高转速扭力输出惊人,也就是发动机在4000~4500转/分钟以上时加速性能优秀。

  我们对思铂睿这款发动机并不陌生,但是其S模式(SPORT运动模式)还是不得不提及。简单地说,S挡起到的作用就是延迟变速器换挡的时间,发动机在越高转速时换挡,VTEC技术发挥威力的机会就越多,提速性能也就越强。

  值得一提的是,思铂睿采用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可综合分析车速、车身瞬时姿态、驾驶掌舵力和角度、发动机转速、VSA处理信息,输出合理转向助力。也就是说,思铂睿转向时,方向盘打多了可以自动减少,打少了可以自动回补。

  决定操控性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悬挂系统。思铂睿采用了前双叉臂加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悬架组合,再加上比较高端的双模减震器,思铂睿在高速并线时表现稳定且反应迅捷。反面教材是笔者与同伴在高速公路上肆意狂奔,光顾着享受超车并线的快感却错过了原定试驾路线的出口,在数次返回原路失败后只得草草绕其他线路返回酒店。

  记者评价

体验| 运动小讴歌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LINK:

  思铂睿正式公布价格

  东风Honda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SPIRIOR)日前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五款车型的市场建议零售价为23.78万~27.18万元。此次上市的车型提供了塔夫绸白、彩晶黑、钛金银、炫影蓝、炫动紫五种外观颜色,以及静雅黄、静逸黑两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思铂睿(SPIRIOR)自7月27日正式发布后,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全新定位也被大众认可和接受。网络调查数据显示,源于Honda的高端品牌和技术、动感的设计、优异的操控性能和齐全的配置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