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讴歌上市 思铂睿试探豪车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09:36  华夏时报

  “我们的定价肯定会出乎你们的意料。”记得东风本田执行副总刘裕和在思铂睿上海见面会上是这么说的,9月5日,这款东本力推的高端运动轿车终于在北京掀开了盖头,公布售价,23.78万-27.18万元的价格显然不是冲着雅阁和凯美瑞的车主去的,它的运动风格与雅凯“宜商宜家”的定位泾渭分明,东本虽没有明言,但它确确实实是一款国产的讴歌。

  此次,东本共公布了思铂睿5款车型的价格: 2.4L VTI豪华版23.78万元、2.4LVTI-S尊贵版24.98万元、2.4L VTI-S NAVI尊贵导航版26.58万元、2.4L TYPE-S 25.58万元、2.4LTYPE-S NAVI27.18万元。在北京上市会上,东本方面仍是表达了其一贯的说法,这款车的竞品将会是奥迪、宝马在售的部分车型,但显然,这部分客户群体不是思铂睿的绝大多数。

  在上市会上,刘裕和透露了一组数字:“截止到9月3日,东本已经收到的全国订单数为6000辆,而仅仅是北京地区的订单数就达到了1000辆。”

  数字尚不足以说明问题,他用一个更形象的说法解释了思铂睿的客户群,他在豪华入门级轿车(奥迪A4、宝马3系等)、传统型中高级轿车(雅阁、凯美瑞等)以及中高级运动型轿车(新君威、迈腾等)三个圆圈的中间画出了第四个圈,“我们的市场就在这里,高端运动型细分市场!”

  这个圈让东风本田的战略意图愈加清晰。思铂睿决不是传统型,与雅阁、凯美瑞相比,思铂睿运动风格强烈;同时,它也不是中高级运动型,与新君威、睿翼相比,思铂睿定位更为高端;在豪华入门级轿车面前,思铂睿更像是一个挑战者,同为豪门血统的新来者看来要以更高的性价比来吸引热爱驾趣的国人眼光。

  动感的设计方面,刚劲大气的锋锐造型、烟色铝蒸镀工艺的HID自动头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豪华动感座舱、考虑空气动力学效应的宽车体低重心的外形以及平整化底盘设计,都透露了思铂睿强烈的运动风格。

  智能化的品质方面,智能钥匙、豪华记忆座椅、 NVH高效静音、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高级音响、ACE碰撞适应性车身、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和VSA,以及其他完备的高级智能配置,可以说,思铂睿把目前中高级车用户能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都装配上了。

  据悉,为迎接思铂睿上市,东本强化了全价值链的体制,与供应商、经销商一起,在生产制造、品质控制、营销服务等各领域做好充分准备,现已达成日产800辆、年产20万辆整车、发动机生产能力。

  为满足新车更高品质的要求,东风本田投入巨资建设了Honda全球第二条装备双综合焊接成型机的全自动焊接生产线和车体精度在线激光检测系统以及业内第一条整车在线跑偏监测系统,实现高精度、高刚性、高机能性车身的制造和高外观涂装,具备了制造高级车型的全面基础。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特别为思铂睿制定了整车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提供3个月5000公里的易损件保修服务,希望借此树立高端运动型轿车的服务标准。

  这一系列的动作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卖一款中高级轿车,东本的所有举动都暗含了一个潜台词,东本具备了打造豪车的基础条件。而这,显然也是本田方面需要的。将讴歌TSX引进中国生产,当属本田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既然挂上了本田标,就一定是希望国产一款,畅销一款,目前,东本为思铂睿设定的月销售目标是5000辆,在这一目标面前,本田肯定会将思铂睿与奥迪A4和宝马3系形成错位格局,从而主动打开市场。而思铂睿的东家也并非泛泛之辈,作为本田在华的第二家合资工厂,东风本田在2008年成为金融危机下中国唯一能以产定销的利润强企。

  在国内,知道本田这一品牌的受众绝对要比知道讴歌的多得多,而东本这次对豪车市场的一次入门考试是否能够及格,还留待市场考验,正如刘裕和自己说的:“开辟全新市场就是在冒险。但风险总是与机遇并存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