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帅很爽很科技--试驾奔驰全新一代E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0: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阆峰云墅供图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 阆峰云墅供图

  永通华美奔驰4S店为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举行的上市发布仪式,是湖南永通集团董事长蒋宗平首次参加的奔驰新车上市活动。当日与VIP共赏靓车后,蒋宗平作出了“奔驰新E级科技含量实在太高”的评价。

  日前,记者专程赴永通华美奔驰4S店试驾了奔驰全新一代E300时尚型,感受到了其外形之帅、操控之爽和配置之科技。

  年轻而帅气

  此次试驾的是银色奔驰全新一代E300时尚型,车身油漆均匀厚重而手感细腻,明示其原装进口的身份。

  在多数车迷心目中,“大奔”造型经典、古典,或者还有些许古板,但是在全新一代E级身上,记者看到的却是创新而非古板,这是否也算是德国老外的与时俱进?全新一代E级在问世后以高票当选德国著名专业汽车杂志《AUTO BILD》“2009全球最美之车”殊荣,4872毫米的车长令整车观感相当大气,流畅的车身线条使其看起来又并不呆板,同时也保证了其2874毫米的行政级轴距。在记者看来,与上代E级轿车相比,全新一代E级外形变化最显著处当属前灯的处理,从此前经典的双椭圆形大灯改为了年轻、帅气的双长条形大灯,而外侧的大灯更是酷似一对炯炯有神的鹰眼。这种更加年轻帅气的设计也许正是为了向日益年轻化的社会精英致敬吧。

  科技凸显安全

  蒋宗平“奔驰新E级科技含量实在太高”的评价绝非虚言,在坐上驾驶席的那一瞬间,你就有了切身感受。

  走近奔驰全新一代E级,车辆已感应到智能钥匙,直接开门就可坐进驾驶室了。按下启动钮发车然后系上安全带,记者发现安全带竟自动向后拉紧了身体,然后再缓缓放松。原来,这种设计是为了在万一遇到交通事故后,安全带可比照这个“记忆位置”预先拉紧驾乘者的身体,从而尽量让驾乘者不致被安全带勒伤。另外,据了解,在车载电脑侦测到车辆行驶出现紧急制动、紧急避让等可能发生交通意外的征兆时,奔驰新E级还会自动关闭天窗、升起车窗玻璃,然后再将车窗玻璃降下5厘米(以便在落水后减小车外压力),以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乘员安全。而这只是奔驰全新一代E级在安全科技方面的两个例子。

  仪表板的设计清晰明了,中控台上的语音娱乐系统堪称一大亮点,记者发现在这个显示屏上居然可以看到湖南卫视等很多套直播的电视节目,这一功能在国产车里是少见的。更让记者爱不释手的是集纳式方向盘,NAPPA真皮营造出了极佳的手感,软硬适度、转动轻盈灵敏,绝无半点停顿感。在方向盘的面板和两侧的控制杆上,可以顺手地进行娱乐系统、定速巡航、换挡(包括通过换挡拨片手动换挡)等操控,若非熟手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这一集纳式极高的科技系统。

  极爽的操控

  与古板的“大奔”演变为创新的奔驰同步的是这一经典品牌的操控性,在试驾过全新一代E级后,也许你此前“坐奔驰,开宝马”的固有理念也将为之改变——奔驰开起来也极爽。

  挂D挡后起步,在密闭的车里听不到一丝引擎的杂音,“全球最佳行政座驾”果然名不虚传。用比开日系车稍重的脚力踩下油门,E300平稳起步,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时响应着油门和转数的变化,用心感受可以察觉挡位的变换,但若非采用一脚油门到底的极端方式是很难听到引擎噪音的。但是,随着车速的上升,我能听到来自车下传来的胎噪,这种“呜呜”的声响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会说它“非常悦耳”,因为它来得如此绵延不绝而浑厚自如;与此同时,看到的是傲立于引擎盖前端的三叉星徽立标,提示着驾驶者应该拥有的豪迈和信心。得益于强劲的动力、灵敏的方向和车身极佳的刚度,E300在急加速、S弯、急刹等环节都应付自如。如果能熟练使用换挡拨片,操控起来自然就更爽了。

  如今上市销售的奔驰全新一代E级均为德国原装进口,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多少改造,而一年后它将全面国产。在德国老外一贯严谨的前提下,相信奔驰全新一代E级将更帅更爽更科技。

  作者:记者 曹开阳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