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服务亚运:宇通218台残障车广州温情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6: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8日的广州,微风送爽,亚运会还未开幕,处处就已洋溢着节日般的喜悦。上午9时,“广州市新能源和无障碍公共交通车辆投放及大学城充电站启用仪式”在广州大学城充电站准时举行。这也标志着宇通客车生产的218台残障用车正式投入亚运服务。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出席了仪式并对人性化、低排放的残障用车表示赞许。

宇通公司代表向客运公司提交钥匙宇通公司代表向客运公司提交钥匙

  宇通制造的218台残障用车,是宇通入选广州亚运服务保障用车千余辆中的一部分,本批车辆全部采用制动性能更加可靠、更耐用的前、后盘式制动器,保障了这批车辆良好的制动性能。同时整车的各个细节更多地考虑到了残障人士的实际情况,堪称人性化客车的典范。低地板、低入口,使得乘客上下车非常方便,少去了许多无谓的烦恼,车上全部安装有残疾人轮椅上下车辅助装置,借助车辆中门处安装的残疾人上下车辅助装置,残障人士在独自驾驶轮椅车时无需其他帮助,即可顺畅地上下车;同时车内预留有专门的残疾人轮椅放置空间及固定装置,保证在车辆运动行驶时残障人士的安全,为亚运期间的高客流量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车上单独为盲人安装的报站器,使得盲人朋友只需借助手中的“遥控器”就可以方便快捷地获取车辆的运行路线、到站信息,在残障人士需要下车时,随时通过触手可及的下车讯响装置,及时告知驾驶员停车信息。除这些外,车辆还安装有前、侧、后电子滚动路牌,车内安装有电子滚动显示屏,及时播报车辆即将到达的站点信息,方便乘客乘车。在操控性上,使用三软轴操纵,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了整体的安全性能。

  这批残障用车,全部采用LPG清洁燃料,达到国Ⅳ排放标准,车辆排放有效污染物非常少,契合了绿色亚运主旋律。

  根据这批残障用车的用车单位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及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宇通制造的218辆残障用车,将全部用于亚运会期间服务残障人士,尤其是承担残亚会期间运动员及观众的服务,之所以选择宇通客车,除了看中其根据残障人士进行的人性化改进及增加的人性化配置外,还中意于宇通这一品牌的影响力,使用中国客车的第一品牌接待各国客人,作为主人,他们倍感光彩。

  据悉,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宇通服务亚运保障用车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由30人组成的售后服务保障团队早已经就位,他们将随时跟踪包括这218台残障用车在内的宇通亚运保障用车,确保宇通客车零故障服务亚运。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