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北美累计产量突破2千万辆 面临供应链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7:08  盖世汽车网

  本田美国第安纳州Greensburg工厂下线的本田思域轿车

  本田汽车日前宣布,本田在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的累计产量将在本周内达到2000万辆。

  目前,本田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共拥有6座工厂。1982年,本田北美第一座工厂(位于美国俄亥俄州Marysville)开始汽车组装业务,随后兴建的5座工厂分别位于美国俄亥俄州East Liberty;美国阿拉巴马州Lincoln,美国印第安纳州Greensburg,加拿大安大略省 Alliston和墨西哥El Salto Jalisco。

  本田尚未公布第2000万辆汽车将在上述6家工厂中的哪一家生产完成。

  截至2009年,美国本田汽车公司(本田第一家海外分公司)已经成立50周年。五十年来,本田在北美的业务扩张步伐基本与其日本竞争对手丰田汽车保持同步。目前,本田汽车北美销量(讴歌)中的高达77%皆由本田北美6家工厂制造,这与本田公司采取多款产品共享同一生产线的策略有着密切关系。

  尽管在北美本地化生产帮助本田规避了汇率风险,但也容易受到当地零部件供应商破产倒闭带来的风险。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