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 变 变身--吉利熊猫和长城炫丽的进化(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尽管是A00级小车,但两者的行李厢并不小。

  相关链接:历史上著名的转型车

  在百年汽车历史上不乏“转型车神话”的先例。二战后,大众凭借一款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迅速崛起,不仅迅速占领欧洲市场,而且成功登陆北美,至今仍在销售,成为有史以来销量最高车型。丰田则是大家熟悉的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正是凭借花冠的成功,丰田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车厂,“精益生产”模式也从此开始扬名世界。再往前,奠定福特百年基业的福特T型车,从它开始,汽车开始普及。

    长城炫丽                        吉利熊猫   

  结语: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熊猫、炫丽能否成功还需要时间和市场去评判,但值得肯定的是,它们比起以往,工艺和品质已经有了大幅进步。在试驾后的调查问卷里,熊猫和炫丽都获得了“转型相当成功,大幅提升品牌形象”的高度评价。如果用一句恰当的话来形容这些转型,那就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如果放在几十年前,熊猫和炫丽完全可以带领车厂走向成功。但今时不同往日,对于家用小车,中国消费者的要求也今非昔比,除了耐用之外,还要求好用。熊猫和炫丽耐用性不是问题,但还谈不上好用,尤其它们机械平顺性比起合资车还有很大差距,发动机也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技术。再一点,这两款车目前仍没有自动挡,无形中拒绝了许多女性用户,排量不多,不能同时满足不用层次的消费者需求。熊猫和炫丽如果想带领吉利和长城成功转型,这些都是接下来要重点克服的难题。

  之前朋友买车,我都是建议考虑合资车型,因为小毛病少,品质有保证。这次试驾,熊猫和炫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后朋友买车,如果是女性,我会建议她认真考虑下熊猫;如果是男性,那么让他考虑下炫丽。

  如果早出两年……

  也许本土品牌给大家造成的“低质低价”的印象太深了,当同时试驾完吉利熊猫和长城炫丽后,还是有些吃惊,也不得不为这两个本土品牌的进步喝彩,两者都走上了精品小车的路线:熊猫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本身的做工质量都比以前的吉利车有了大幅提升,你很难将其归属成质量低廉的车型,4万元左右的价格刚好适合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而长城炫丽的表现更值得称道,其董事长魏建军所声称的“质量过剩”也绝非浪得虚名,炫丽的做工水平甚至不亚于同档次的合资车型了,非常适合三口之家,极有可能成为长城一款走量的车型。

  但笔者又不得不感叹,要是这些小车早两年开发出来就好了,当时市场火爆,合资品牌又尚未涉及这块市场,可惜现在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1.4L自动挡和广州丰田雅力士在市面上的成交价已经在6万多元了,这对这些本土品牌的小车产生很大的压力。(王灿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