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设计异曲同工 新嘉年华的对手是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8:08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最近新嘉年华最新“谍照”浮出水面。一些设计界人士从这款福特全球力推的战略小型车上看出了其设计特色与另一款全球电子领先产品——IPod的诸多共通之处。言之更甚者认为:福特新嘉年华的“竞争对手”是IPod。

  创意源自“跨界”风

  “跨界设计”的独到运用使IPod成为电子产品的标杆之作。福特新嘉年华的设计同样采用了“跨界设计”理念,手机、彩妆这些具有代表性的现代时尚元素也都化作创意源动力充分地融入到汽车设计中。福特Verve概念车中类似NOKIA键盘经典设计的中控台在谍照中隐约可见,另外,彩妆元素在内饰和外观上的灵活运用也令新嘉年华散发出迷人的气质。

  线条运用异曲同工

  IPod的“粉丝”无不被IPod各代产品那一脉相承的经典线条设计所折服。新嘉年华在外形设计上也将各种线条的组合应用发挥到了极致:车身的整体线条饱满而不失锐利,顺滑的金属光泽质感彰显了设计与工艺的完美结合。

  动感大不同

  在苹果公司推出的IPod shuffle等一系列产品的广告中,画面上经典的黑色剪影与跃动的白色耳机线随着舞曲自由摆动,跃动之感似隐似现。相比之下,福特新嘉年华将动感风格体现得更加直观和强烈。马丁·史密斯——现福特欧洲的设计中心总监,原奥迪TT的主要开发人员之一介绍到:从个性分明的前大灯,到醒目的前脸倒梯形下格栅,再到保险杠沿发动机盖向后夸张延伸的动感线条,福特新嘉年华的动感之美难以掩饰。记者 张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