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浙江省内高速半个月发生560多起交通事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5:33   浙江在线 字号:

  浙江日报杭州6月16日讯

  自6月3日起,浙江省从前期少雨转为多雨的天气。持续降雨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6月1日至14日,省内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560多起,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尤其以撞固定物和追尾的居多。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行车一定要提前踩刹车,不要猛打方向盘,外出旅游也要绷紧安全之弦。

  6月10日上午,在湖州织里镇晟舍车站候车棚,一辆行驶在318国道上的集装箱货车突然失控冲出路面,撞到候车棚,造成3人不幸遇难、4人受伤。12日上午,一辆大货车行驶至台州高速公路境内时,因车速过快,在变更车道时方向失控,碰撞路边护栏之后侧翻……据介绍,从6月10日傍晚到6月13日晨,台州境内高速就发生了22起交通事故。

  外出旅游也要注意交通安全。6月9日凌晨,载着德清县29名老人赴五台山的大巴车,途经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境内时,发生3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导致9名德清乘客遇难,其他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高速交警分析,撞固定物事故多发,主要是由于雨天路滑,汽车制动效果相对要差。同时,雨天行车视线不佳,不利于高速行进中观察交通状况。驾驶员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往往踩刹车已来不及。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雨天要减慢行驶速度,保持车距。

  小贴士: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如果车轮溅起水花,行车视线不足150米,应减速行驶,并开启危险警告闪光灯;遇到路面积水,不能盲目踩刹车、打方向,应握紧方向盘,松开油门,让车辆自行通过积水区;倒车镜不能清晰看到后方来车时,应减速行驶,确定安全行车间距后,再变更车道;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开启危险警告灯,放好警告标志牌,迅速撤离至护栏外。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