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直面提车难 20-30万元易提车进口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9:11   新浪汽车   字号:

  近期想购买SUV车型的人大概都面临着一个问题,提不着车。这种困境从城市SUV市场开创以来一直伴随着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展与壮大,以至于在中国饥饿营销成为该市场的一种程式化销售模式。诚然,在中国“销售”这个行业的本意已经被颠覆,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是指为客户提供信息和价值,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并实现双赢。而我们的销售基本只追求单赢,是一种销售方利益最大化的手段,其中甚至包括很多骗局和像饥饿营销这样的陷阱。诚然,面对市场规则的扭曲作为消费者无法去改变,但是毕竟从心中仍然存在对这种恶劣手段的强烈不满。作为消费者,选择权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所以善于利用自己的权利是最好的反击方式,你提不到车、加价,那我可以不买,毕竟又不是只有这几家卖SUV。因此这里我将推荐几款20-30万元的进口SUV供各位提不着车的朋友参考,其实这个价位的SUV很多车型都是同宗,至少技术上的差距微乎其微,甚至有些提不到车的热销车型技术还比它们落后很多。所以,多一种选择,多一份轻松。

  斯巴鲁2011款森林人

  售价:22.98万-36.98万元

  说到日系SUV,很多人也存在提车难的疑虑,毕竟受到日本地震、电力短缺的影响,很多日本厂商都下调了产量。而且斯巴鲁确实在产量下调的行列,不过斯巴鲁下调产量的车型是傲虎,从斯巴鲁的角度看,目前销售情况最好的车型就是森林人,通过下调一些次要车型的产量保证主要车型生产是一种合理化的考虑,所以,目前来看森林人的提车状况尚可,提车时间基本在1个月左右。

  2011款森林人的2.5XS、2.0XS和2.0X车型,都装备了斯巴鲁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与以往的发动机相比,新型发动机不仅缩小缸径增加冲程,而且进一步精确控制了进气、燃油和温度,从而提升了扭矩并明显改善了燃油经济性,也实现了更加平顺、充沛的动力输出和更为灵敏的加速响应。

  2011款森林人2.5XS车型将搭载全新2.5L四缸水平对置引擎,该引擎缸径及冲程均有增加,排量从2457毫升增加到2498毫升,峰值扭矩也增加到236牛米,比老款发动机增加了7牛米。新发动机还更换了链条传动的双顶置凸轮轴,取代了老款的正时皮带。最大输出功率17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35牛米。新引擎在燃油经济性相比老款引擎提升约10%。

  森林人中最贵的车型相当于WRX车系中的STI,也就是森林人车系中的最强运动版,实际上假如你喜欢,完全可以叫它“森林人STI”。专属的拉力蓝色、强制进气口、车顶扰流器、醒目的S-EDITION标识、以及贴有STI标识的新型铝合金轮毂,这些突出的外观特征很容易与普通森林人区分开来,使整车在保留了动感、硬朗的基础上更加强调运动性。

  2011款森林人在外观上的改动并不是十分明显,全新设计的前格栅更具力量感,S-EDITION车型更是以更换中网颜色的方式达到突出运动的目的。带转向指示灯的后视镜首次应用在森林人上,理论上讲可以增加一定的安全系数,并有一键折叠功能。牌照架左侧新增了倒车摄像头,同样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森林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森林人相关新闻
  • 森林人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