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杭州文明出行拟出新规:乱开车职称上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7: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 字号:

  本报记者 逯海涛 公交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成了杭州品质生活的一张名片,让不少外地人都竖起了大拇指。昨天,杭州打造交通文明示范城市三年规划出台,公交礼让行人、严查酒驾等一系列措施将继续执行。

  规划中提出,到2012年,主城区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要从当前的万分之五以上下降至万分之二以内,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量占杭州出行总量的比率达到30%以上,全市交通拥堵路段和路口控制在30%以内。

  礼让行动,将延伸至工程车和普通货运车

  据了解,杭州市公交集团每天上路的公交车有8000多辆,每天在道路上行驶达到170多万公里,相当于每天绕地球40多圈,这些车辆是否文明行车关系着整个城市的交通安全。

  三年规划中,杭州已经推行的公交车礼让行人和出租车“大拇指行动”将继续开展,并且将引导工程车运输行业、普通货运行业也参加进来。还将建立运输企业信息互通平台,完善从业资质标准,严禁招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和责任交通事故行为人从事机动车驾驶职业。

  开车文不文明,将影响找工作、评职称

  浙江已把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和第二年的交强险费率挂了钩。将来,车主是否文明行车还可能会关系到找工作、评职称、荣誉评定等。

  银行信用和保险浮率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挂钩目前已经在做了,招工录用、职称评定以及荣誉评定又如何挂钩?工作人员解释,具体的做法还没有出台,但是操作起来并不复杂。就拿公务员来说,如果有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纪监部门就会抄告违法人所在单位,在评定职称、荣誉评定时,单位就可以参考他的违法记录。

  招工录用中,特别是招录驾驶员可以先查询是否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如果有坚决不录用。

  酒驾继续“零容忍”,树立“代驾”示范酒店

  对于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将继续坚持“零容忍”原则,突出强化对酒后驾车、违法变道、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使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出租车、工程车、电动自行车等车辆及其驾驶人的管理与教育。

  接下来,对于餐饮行业酒后“代驾”业务将继续引导和规范,树立一批交通文明示范酒店。对于旅行社也要加强管理,管理和教育好旅游团队文明出行。

  今后还将进一步提高交通出行效率,提高公交分担率、准点率和运营速度,减少交通拥堵路段和路口,力争将交通拥堵纳入可控范围。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