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31岁建国门桥疏堵 道路加宽部分涉及立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7:11   北京晨报 字号:

  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让广大司机饱受拥堵之苦的建国门立交桥,将进行改造。

  昨天,记者在市交通委官网上看到,建国门立交桥改造工程方案已开始进行公开征集。本次改造的重点是如何“疏堵”。

31岁建国门桥疏堵31岁建国门桥疏堵

  据悉,方案征集截止到2011年1月4日,改造工程何时施工及工期,目前还未最后确定。

  建国门立交位于北京市东二环路与长安街交汇处,1979年建成通车,为国内第一座机非分行的三层苜蓿叶形互通立交。随着长安街和东二环交通量的日益增长,作为交通枢纽的建国门立交,目前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非常严重。

  昨天晚高峰,记者来到建国门立交桥现场体验,发现造成拥堵的主要是二环路车流和长安街车流转向时形成的混乱交织。

  据市交通委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方案基本要求是桥梁基本变化不大,只能在道路加宽、局部渠化改造上“做文章”。

  此外,改造方案应在尽量降低对现况交通的影响、缩短改造施工工期的原则下,着重考虑交通组织、施工组织、环境影响、经济比较等方面内容。在维持现况立交整体形态基本不变的条件下,对立交进行改造。

  方案设计完成时限是30天。最终评审委员会将对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评选出符合征集文件要求的方案。

  堵点:从长安街右拐进入二环路的车辆,及二环路北向南的车辆,还有去往通惠河北路的车辆经常把建国门桥区东二环内侧堵得水泄不通

  堵点:南向北过了建国门桥右拐盘桥上长安街,会和长安街东向西车辆“顶牛”

  堵点:从建国门桥南侧南向东往长安街时,会和人大常委会门口辅路进主路入口车辆交汇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