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品牌维修>正文

“爆缸”修2万 这笔钱该谁来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7:20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赵路 上周四,读者吕先生给本报“汽车路路通”栏目打来电话说,他的车大保养后没多久就接连出现问题。“先是防盗系统时常莫名其妙启动,导致车子自行熄火落锁;后来开上高速,发动机竟然‘爆缸’。”这一次,光修理费用就达到近2万元。

  吕先生是诸暨人,在杭州工作。这辆某国产品牌的轿车,购买于2008年6月,价格14.2万元。今年3月底,吕先生前往4S店,花了3000多元,为爱车做了6万公里保养。没想到,这次大保养却成了一连串麻烦的开端。

  4月初,吕先生发现爱车的防盗系统常常莫名其妙启动。“有时车子还在开呢,突然熄火,车门落锁。每次把我吓出一身冷汗,太危险了!”吕先生多次把车4S店检查,可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旧忧未了,又添新愁。4月23日,吕先生从诸暨老家回杭州,刚准备上高速,发现车子发动机故障灯亮了。由于之前多次熄火落锁,吕先生不敢大意,先拨通了4S店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问题不大,我就开上了高速。”

  可是,上高速开了不到10公里,吕先生就发现车子的油门出现异响。“每次踩下去,油门都会发出杂音。”又开了10多公里,吕先生突然发现,发动机水温超标,赶紧把车停下,发现大势不妙。“车子像瘫痪了一样,完全动不了了。”吕先生说。

  最终吕先生的车被交警拖到了4S店。一检查,发动机“爆缸”,需要大修。4S店估算了一下,修理费要18000多元。

  由于吕先生的车已超出保修期(保修期是2年5万公里),这笔费用4S店让吕先生自己负责,可吕先生不答应。“这辆车之前开得好好的,为什么偏偏在大保养之后,接连出现了问题?早知道如此,还不如不去保养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4S店4S店工作人员说,吕先生的爱车“爆缸”是因为“发动机水冷系统出现问题”。可是4S店也表示,“爆缸”的直接原因,是吕先生操作不当。“水温指示表报警,如果吕先生及时发现并把车停下,就不会产生‘爆缸’的后果了。”

  双方争执不下,记者也从中进行了协调。最终考虑到车辆是在大保养后接连出现问题,4S店答应承担部分维修费用。而具体负担多少,双方还在协商当中。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