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规范驾校学车 C照学车费将涨至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7:42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王凯 “学车又要涨价了,以后学车更难了。”这是近期杭州网友热议的一个话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杭州对于报考驾照正在制定一项新的规定。此规定将对驾校的新学员总量实行控制,今后驾校只能凭规定的考生名额来招生,而且只有在考生考出之后才能算空缺名额,并继续招生。

  一辆车限4人学 考出多少报名多少

  在此之前,杭州报考驾照实行的是只对考试人员数量进行控制,而不限制去驾校的报名数量。这就意味着各大驾校可无限量接受学员报名,但对于学员的学车和考试时间则没有明确的规定,长则一年半载,短则十天半月,全凭驾校掌握。学员报名后,还需预约教练、预约考试以及预约上车时间,所有的主动权都属于驾校这一卖方。

  不过,这次的新政一旦实施,现状将得到很大的改变。据杭州市驾校管理部门人士透露,新政将对一辆教练车同时所能报考的学员人数作出规定,初步限定为每车4人。新的学员只有在本辆车的考生通过考试后方能再招。这样一来,驾校对于每车仅有的4个学员,会更积极主动地要求其考出驾照,以便新学员的加入。

  报名人数受限制 费用势必水涨船高

  上周末,记者前往杭城多家驾校试图报名,后者的态度一反这些年来的“随时欢迎”,反而呈现一种“暂时不招生”的模糊态度。

  杭州万松岭一所驾校的负责人有些担心地告诉记者,新政策一旦实行,以目前各驾校所拥有的教练车数量计,大多数驾校现有学员的数量将大大超额,这就意味着在一定时间内驾校无法接受新学员的报名。要维持驾校的经济利润,就只有增加教练车的数量,这势必要增加驾校的运营成本。因此,这些增加的成本势必将分摊到学员身上,加上汽油价格近期再一次上调,学车的价格势必水涨船高。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区报考C照的学车费用一般在3600-3700元左右。一些驾校表示,一旦新政实施,学车费将涨至4000元左右。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